首页>拍卖动态>翡翠市场开始遇冷 游资撤离为主要原因(图)>
翡翠市场开始遇冷 游资撤离为主要原因(图)
2011-06-01 10:08:345024 浏览/0 评论新闻来源:华夏收藏网分享

华夏收藏网 文/小Q】5月31晚上中央电视台播出了北京嘉德近期拍卖会的场景:60多件翡翠拍品有40多件流拍,其中2件起拍价180万元的玻璃种满绿翡翠挂件尽管现场成交了,但实际仍然流拍,翡翠遇冷,中央电视台评说是游资撤离翡翠市场。

    随着中国内地富裕阶层的增多,现在很多欧美的私人藏家热衷于不远万里将珠宝送到中国来拍卖,高档珠宝屡次在中国市场拍出高价。尽管原料价格涨势很猛,但这些年,翡翠在拍卖市场的表现平平,国内和港台的拍卖成效相差较大。有业内人士认为:“如何选货、如何估准价格是拍卖行把握市场的关键,而拍卖行缺少真正懂得翡翠的专业人才。”6月6日,北京保利也将首次推出顶级珠宝拍卖

部分翡翠拍卖成交情况:

作品名称:翡翠钻石戒指 项坠 耳钉套装

拍卖日期:2011-05-24

估  价:RMB 1,600,000~2,400,000

相关描述:

白18k金镶嵌椭圆形素面翡翠戒指、项坠与耳钉套装,翠色阳俏、匀称,质地细腻,玻璃光泽,配镶圆形钻石,戒指上翡翠尺寸大约为:长度12mm×宽度10mm;项坠上翡翠尺寸大约为:长度21mm×宽度15mm;耳钉上两颗翡翠尺寸大约为:长度10.5mm×宽度10.5mm。戒指圈口为16mm。

附北京高德珠宝鉴定研究所检验证书

来源:嘉德拍卖公司

作品名称:翡翠钻石戒指 耳钉套装

拍卖日期:2011-05-24

估  价:RMB 360,000~500,000

成 交 价:RMB 414,000

相关描述:

白18k金镶嵌椭圆形素面翡翠戒指与耳钉套装,翠色阳俏、匀称,质地细腻,玻璃光泽,配镶圆形钻石,戒指上翡翠尺寸大约为:长度11mm×宽度9mm;耳钉上两颗翡翠尺寸大约为:长度10mm×宽度8mm。戒指圈口直径为16.5mm。

附北京高德珠宝鉴定研究所检验证书

来源:嘉德拍卖

作品名称:翡翠钻石戒指

拍卖日期:2011-05-24

估  价:RMB 350,000~480,000

相关描述:

白18k金镶嵌满绿翡翠钻石戒指,翠色均匀、阳俏,质地细腻, 透明度好,配镶圆形钻石,翡翠尺寸约为,长度18mm及宽度14mm,戒指圈直径18mm。

附北京高德珠宝鉴定研究所检验证书

来源:嘉德拍卖

作品名称:翡翠戒指

拍卖日期:2011-05-24

估  价:RMB 600,000~880,000

相关描述:

黄18k金镶嵌拱形素面满绿翡翠戒指,翠色浓正、匀称、质地细腻,透明度好,玻璃光泽,翡翠尺寸约为,长度14mm及宽度11mm,戒指圈口直径为17mm。

附北京高德珠宝鉴定研究所检验证书

来源:嘉德拍卖

网络拍卖市场新闻报道:

    据华夏收藏网藏友(hgt2122085)描述:近期翡翠遇冷,但相反市场上的鸡血石、陨石却热得不可开交。但他分析认为主要原因还是在于:一是人们对翡翠很陌生,常常怕买到假货所以不敢问津翡翠,二是确实是不良商家太多,导致翡翠买家很伤心,三是嘉德上那些翡翠起价确实太高,让人望而生畏,动不动一个几克的小挂件就起价180万元,确实有些离谱;四是嘉德拍卖公司本来也不是那种很负责的拍卖公司,所以才有嘉德拍卖上翡翠的极度冷清场面!

来源:华夏收藏网  持宝人:hgt2122085

    当然,中央电视台也同时播放了一位男子花50万买给自己老婆做生日礼物的一只福禄寿三彩手镯(见上图,注:这图上的是本人收藏真A的,那男子花50万买到那只C的跟这只基本上一模一样)---花了50万元人民币,去质监鉴定中心复检:却是C货!专家说那样的C货只值500元,如果是A货颗卖到500万元;那男子已经气得说不出话来……所以,大家还是小心点好。

来源:华夏收藏网(http://www.mycollect.net/

华夏收藏网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夏收藏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dmj@cang.com。

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夏收藏网”。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华夏收藏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凡来源为华夏收藏网合作媒体的转载稿件,华夏收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需转载,请自行与来源方获取版权。

发表评论
登陆后才能发表评论,请登录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