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础知识>化石基本知识之化石的形成条件>
化石基本知识之化石的形成条件
2012-05-08 11:47:031508 浏览/0 评论新闻来源:分享
  虽然一个生物是否能形成化石取决于许多因素,但是有三个因素是基本的:
  (1)有机物必须拥有坚硬部分,如或木质组织。然而,在非常有利的条件下,即使是非常脆弱的生物,如昆虫水母也能够变成化石。
  (2)生物在死后必须立即避免被毁灭。如果一个生物的身体部分被压碎、腐烂或严重风化,这就可能改变或取消该种生物变成化石的可能性。
  (3)生物必须被某种能阻碍分解的物质迅速地埋藏起来。而这种掩埋物质的类型通常取决于生物生存的环境。海生动物的遗体通常都能变成化石,这是因为海生动物死亡后沉在海底,被软泥覆盖。软泥在后来的地质时代中则变成页岩或石灰岩。较细粒的沉积物不易损坏生物的遗体。在德国侏罗纪的某些细粒沉积岩中,很好地保存了诸如、昆虫、水母这样一些脆弱的生物的化石。
  下图是一个长了角的化石,把角折断还有软组织流出。


相关资讯

华夏收藏网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夏收藏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dmj@cang.com。

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夏收藏网”。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华夏收藏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凡来源为华夏收藏网合作媒体的转载稿件,华夏收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需转载,请自行与来源方获取版权。

发表评论
登陆后才能发表评论,请登录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