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藏趣逸闻>竹雕艺术品收藏新旧咸宜 竹根雕提梁赏瓶估价万元左右>
竹雕艺术品收藏新旧咸宜 竹根雕提梁赏瓶估价万元左右
2012-10-24 17:00:522318 浏览/0 评论新闻来源:华夏收藏网分享

竹根雕提梁赏瓶 估价万元左右

(图片来源:华夏收藏网 造无上士)

华夏收藏网讯(文/华夏小邓)古来文人多爱文房雅玩,竹木牙角四种传统雕刻工艺,竹雕居首,在古代艺术品中有"阳春白雪"之称。近年来文玩用品行情看涨,继犀角象牙藏品"禁拍令"之后,与之异曲同工之妙的竹雕艺术品行情或将再掀高潮。

竹雕艺术收藏品历来为江浙文人雅士所青睐,把玩喜好各有不同。有人专藏古旧竹雕收藏品,从包浆、历史研究价值、艺术收藏价值等方面入手,细细品鉴,别有一番风味。也有人喜好当代新竹雕艺术品,以工见长,讲究雕工精美,刻线流畅。这一类竹雕艺术品由雕工决定竹雕艺术品价值,雕工越精美价格越贵。

对于竹雕艺术品收藏,笔者以为藏古藏今并不重要,而重在于是否藏有所值,藏有精品。一件雕工精美,完整,赏心悦目的当代竹雕艺术品精品的价格一样可以高于普品老竹雕藏品的价格,只要是美的,给人带来美的享受的作品,就有其独有的收藏价值。比如今日华夏收藏网估价贴里贴出的一件竹根雕提梁赏瓶,就属于艺术不分古旧之列。其精细的雕工,完整的品相,都使之成为不错的收藏佳品,估价在万元左右。

相关链接:

竹雕投资把握好三大关:

第一,要把握竹雕的精美程度。不论是什么样的竹雕艺术品,都要能精雕细刻,造形生动,栩栩如生。那些粗制滥造的竹雕,既无收藏价值,又无升值可能,应予摒弃。 

第二,要尽量收集名家之作。在流传至今的一些竹雕上,虽然不少没有留款,现已无法查明作者,但也有是留下款的。如果这款是竹雕名人的,其收藏价值和经济价值都比普通竹雕高。所以,应多收集名家之作。 

第三,要善于识别真伪。目前已发现有的竹雕在制作年代和制作人等方面作伪,如将新的竹雕涂抹包浆,冒充明、清竹雕;在普通竹雕上仿刻名人的款,冒充名人作品等等。对此,要仔细识别,防止上当受骗,避免造成损失。

华夏收藏网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夏收藏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dmj@cang.com。

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夏收藏网”。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华夏收藏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凡来源为华夏收藏网合作媒体的转载稿件,华夏收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需转载,请自行与来源方获取版权。

发表评论
登陆后才能发表评论,请登录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