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藏趣逸闻>1元买进万元卖出 带“马字”的邮戳 半年收集22枚>
1元买进万元卖出 带“马字”的邮戳 半年收集22枚
2014-01-15 10:53:441046 浏览/0 评论新闻来源:重庆晚报分享

华夏收藏网讯 新年伊始,与马相关的藏品开始在藏友中活跃起来,马年邮戳成为其中新贵。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63岁的重庆江北区退休职工邮友陈棂,历时半年收集到22枚有马字的邮戳。

老陈向重庆晚报记者展示了这22个邮政网点马字邮戳。这些盖在明信片上的圆形邮戳,分别印有寄出地名、邮寄时间、寄出邮政营业点名称以及数字编号,包括重庆涪陵区马鞍邮政营业点、大渡口马王场营业点、重庆沙坪坝区天马路营业点等。

老陈是个集邮爱好者,半年前开始收集本地尚在使用的马字邮戳。"借助上世纪80年代的邮政编码地址图,我向各区县可能还在使用马字邮戳的邮政营业点,投出44封装着带邮资的明信片,陆续收到22封马字邮戳回邮。"

市集邮协会有关人士称,收集与马相关的邮戳爱好者,主要瞄准马字地名邮戳和纪念邮戳。邮戳投资,以邮票发行当天的首日封较好,存量较少的品种也比一般邮戳身价高。经过邮政投递过程的实寄邮品邮戳,更具收藏价值和潜力。

老陈集的马字邮戳有这些:重庆奉节五马、重庆沙坪坝天马路、重庆万州马头、重庆万州走马、重庆忠县马灌、重庆云阳渠马、重庆北碚歇马、重庆巴南马王坪、重庆武隆白马、重庆南川马嘴、重庆璧山马坊、重庆永川马艮、重庆九龙坡走马、大渡口马王场、重庆涪陵马鞍、重庆涪陵石马、重庆江津马宗、重庆大足石马、重庆黔江马喇、重庆石柱马武、重庆涪陵五马、重庆涪陵马武

重庆晚报记者 董亿 毕克勤 摄影报道

1元买进万元卖出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采访获悉,存量稀少的邮戳身价迅猛攀升。家住重庆渝中区临华路、66岁的藏友杨丕雄曾以1万元高价转让一枚仅花1元钱淘来的机要邮戳。

昨日,老杨告诉重庆晚报记者,10年前在重庆渝中区中兴路古玩市场以1元钱淘到一个盖着"机要"字样邮戳的信封,两年前以1万元转让给天津邮友。

不久前,他以1000元买了一张贴着孙中山像的邮票、盖重庆沙坪坝邮亭邮戳的明信片。重庆晚报记者看到,明信片左边印有"川东邮区重庆沙坪坝邮局邮亭"字样邮戳,正中印有"中华民国邮政明信片"字样,右上方一枚同样的邮戳盖在面值1分的孙中山像邮票上。老杨称,去年8月在华邮网看到这张明信片,持有人是个台湾邮友。通过短信联系,老杨以1000元买进。

来自市集邮协会的消息称,重庆市邮戳爱好者不少,有专收邮亭类别、纪念封、重庆特色文化等类别。70岁的何明生老大爷,专门收集重庆地名中有沱、坝、广场、桥等字样的邮戳,多达300余个。

专业人士提醒初入行者,投资有风险,应尽量增强邮政史方面的知识,多向行家请教,才能让藏品物有所值。

相关资讯

华夏收藏网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夏收藏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dmj@cang.com。

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夏收藏网”。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华夏收藏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凡来源为华夏收藏网合作媒体的转载稿件,华夏收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需转载,请自行与来源方获取版权。

发表评论
登陆后才能发表评论,请登录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