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藏趣逸闻>行家与您欣赏清代铜佛>
行家与您欣赏清代铜佛
2014-03-13 09:11:053528 浏览/0 评论新闻来源:华夏收藏网分享

华夏收藏网讯  明清金铜佛像是佛教造像之一,为近年艺术品拍卖市场十分青睐的拍品。由于明代佛学兴盛,广建寺院,以朝廷布施及民间供奉的需要,使得金铜佛像迅速发展,并形成了永乐、宣德年间最高造像水平的"永宣金铜佛像"。

根据资深古玉研究者及古董收藏家李广兴先生介绍,明代永乐与宣德时期的铜佛造像面相丰满、造型优美、金水充足、艺术水平极高。"清代造像继承明代风气,是汉藏金铜佛像的也达到了一个高峰。"李广兴先生认为,清代的佛像是在明代的基础上而延伸发展的。由于有着数十年的收藏经验,李广兴先生所涉足的收藏领域除了古玉、古陶瓷以外,同样也喜欢收藏古代铜佛。他众多的收藏品当中,就有一尊是清代时期的铜佛造像藏品。根据李广兴先生描述,该铜佛不仅高度高,而且做工也十分精美。"这尊铜佛不仅做工精致,而且还带有景泰蓝,十分难得。"李广兴先生认为,该铜佛应该是清代中早期之作。

由于去年的苏富比秋拍中,一尊明代铜佛被中山著名收藏家郑华星先生花2.3亿元人民币竞得。为此,李广兴先生觉得古代的铜佛造像藏品的升值幅度必定是不可估量的。他表示自己也十分钟爱及留意铜佛方面的收藏品,而且也十分乐意把自己所收藏的这尊铜佛展示给更多的藏友们欣赏与研究。(华夏收藏新闻采访部 采编主任:何德全、文字记者:梁敏生、摄影记者:刘晓玫)

 

相关资讯

华夏收藏网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夏收藏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dmj@cang.com。

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夏收藏网”。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华夏收藏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凡来源为华夏收藏网合作媒体的转载稿件,华夏收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需转载,请自行与来源方获取版权。

发表评论
登陆后才能发表评论,请登录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