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资讯>“五一”上高速记牢几个易堵点 去机场慎选二桥>
“五一”上高速记牢几个易堵点 去机场慎选二桥
2014-04-28 10:11:55407 浏览/0 评论新闻来源:浙江在线·青年时报分享

刚刚告别了"清明"小长假,眼看本周就要进入"五一"小长假了。

华夏收藏网讯  昨天,记者了解到,今年"五一"小长假高速通行7座及以下小客车依旧免费。免费通行时间为5月1日0点至5月3日24点。有出行计划的市民,要提前看看省内高速有哪些易堵路段,提前看好绕行线路,避开高峰,以免影响出行。

遇新岭隧道拥堵绕行线路中 有条新快速通道跟高速一样

一提到高速出行,每逢节假日免费通行期间,不少市民都能背出来哪几个堵点。不过交警说,尽管很多驾驶员都知道传统堵点,但依旧会被堵在路上,关键还是对避堵和绕行线路不熟悉。

以杭金衢新岭隧道为例,高速交警绍兴支队就实地体验了一番做出总结。绍兴支队的骆警官说,通常新岭隧道拥堵,大家都会在"次坞"和"牌头"两个高速出入口上下高速绕行。

"这是绕行线路最少的地方道路,但是很多人还不知道其实有一条快速通道可以绕行。"骆警官说。

他建议,如果在杭金衢高速衢州、温州方向出现三公里以上拥堵时,从"临浦""浦阳"出口下高速,走03省道东复线(塘湄线)到底,转诸暨至店口快速通道行驶10公里(骆警官特别提醒,这是一条新路,双向4车道,有隔离,限速80,路况非常好)转诸永高速"直埠"进口。

骆警官体验了过这条绕行线路后,觉得这条快速通道跟走高速一样,"开得很通气"。

当然,也有全程高速的绕行方案,相信驾驶员们都比较熟悉,通过杭甬、上三(常台)、绍诸、诸永一路绕过来,再上杭金衢高速。

机场公路封闭后首个出行高峰 "五一"去机场绕行慎选二桥

其实说到"五一"高速出行,大家最关心的还是杭甬高速杭州境内这一段。因为机场公路封闭施工,二桥已经成为小客车绕行机场的最重要选择。此前,高速交警杭州支队建议,在高速免费通行期间,要赶飞机的千万慎重选二桥通行。

"别看现在二桥禁货之后,小客车通行速度很快,但免费通行期间大量的小客车涌入高速,二桥又没有硬路肩,发生事故后,会造成大面积拥堵。"杭州支队的民警说,而且上了高速就没有回头路可选了,与其到时候堵在高速不如提前走其他绕行线路。

另外,受到机场公路施工、二桥禁货影响,杭金衢的红垦枢纽至萧山东段将变成一个堵点。记者此前也去现场体验过,红垦枢纽是禁货的终点,杭金衢高速上大量货车选择从红垦枢纽转进杭甬高速。

因为机场方向的下口就在红垦枢纽出口前500米,小车快速变道容易引起红垦枢纽出口下来的货车追尾,一旦这个地点发生事故,影响的将是杭甬和杭金衢两条高速的通行,同时去机场方向的车辆也会严重受阻。交警也特别提醒,赶路时千万要注意路面情况,提前了解好路况,安全文明驾驶。

高速还有哪几个易堵段要记牢 龙坞堵点不如走地面的留泗路

除了杭金衢高速和杭甬高速,在全省高速中,沪杭甬的德胜至绍兴段、上三高速沽渚至东关段,杭金衢的红垦枢纽至直埠枢纽段、吕塘角枢纽至五里枢纽段,甬台温吴岙枢纽至临海北段,杭宁高速德清段,甬台温高速温州至飞龙段,乍嘉苏高速沪杭枢纽至王江泾段也是驾驶员们必须知道的堵点。

另外,还得特别提醒一下,杭州绕城高速西线和东线,特别是西线三墩互通-转塘互通一段,其中就有全省著名的龙坞堵点,记者此前也体验了龙坞路段的通行,工作日平峰时间段车辆都只能保持40-6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交警也提醒说,每次一到节假日,龙坞路段的通行总是非常艰难,要是必须通过这一段,不妨就近在高速出口下,走走地面的留泗路,反而会快很多。

同时,驾驶员们还可以关注"浙江高速交警"的微博和微信,收听广播等了解实时路况。

相关资讯

华夏收藏网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夏收藏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dmj@cang.com。

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夏收藏网”。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华夏收藏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凡来源为华夏收藏网合作媒体的转载稿件,华夏收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需转载,请自行与来源方获取版权。

发表评论
登陆后才能发表评论,请登录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