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藏趣逸闻>5月1日浙江省玉雕大师作品巡回展良渚开幕>
5月1日浙江省玉雕大师作品巡回展良渚开幕
2014-04-30 10:05:36707 浏览/0 评论新闻来源:钱江晚报分享

华夏收藏网讯  5月1日至5月12日,浙江省玉雕大师作品巡回展首站将在良渚玉文化园(余杭良渚良博路249号,良渚博物院北)开启,本次展出由浙江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主办,此后将在绍兴等地巡回展出。

本次作品展将展出国家级、省级玉石雕刻大师的优秀作品百余件,涵盖白玉、翡翠、水晶、青田石、昌化石、黄蜡石等,经由全省各地认真筛选,展示了玉石雕刻艺术的迷人魅力,也代表着浙江玉石雕刻整体实力。

精品荟萃,大师珍品零距离

本次玉雕展精品荟萃,共展示金华、青田、昌化、苏州以及园区玉雕大师作品共计百余件,同时还将展出刚刚落幕的浙江省工艺美术精品展的多件获奖作品。

特等奖作品"佛光普照"是园区国家级玉雕大师翁祝红的作品,取材于优质巴西天然金丝水晶,晶体内发丝呈规律状分布。佛陀脚踏莲花,乘金色祥云,左手施接引印,材质美融合了艺术美,这样的大型水晶佛造像,在国内难得一见。

金奖作品"天女散花",是园区中国玉石雕刻大师张晓玲女士的新近,作品保留籽玉的一部分天然形状和皮色,雕刻出一幅唯美的天女散花图,天女姿态飘逸、柔美,面部表情端庄祥和,衣带飘洒、灵动。

创意园区,展示创作交易功能齐全

良渚玉文化园是全国玉文化产业园中面积最大的,位于良渚博物院北,4A级景区美丽洲公园内,占地50余亩,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从杭州市中心武林广场出发,沿莫干山路一直往北,或走中河高架经绕城高速,或从城西三墩出发、沿古墩路到良渚,最快只要20多分钟。

玉园分为展示交流区、大师创作区、生活配套和管理区三大功能区块,设置玉雕大师创作工作室、玉文化研究工作室、玉器精品展示中心、交易拍卖中心、玉文化交流会所等场所,涵盖玉器收藏、鉴赏、展示、开发、交易、拍卖以及玉文化研究与交流等方面,读者可关注园区微信"liangzhuywh"进行互动。

缤纷五月,玉园活动连连

除了玉雕大师展外,园区近期还将开展一系列精彩活动。

5月1日—5月12日,良渚玉文化园一号厅将推出免费玉石鉴定,园区五号楼的互动陶艺吧也将全天候开放,园区一号厅销售区将对外销售禅衣、青瓷茶具、水晶挂件、手串、白玉挂件等精品小件,活动期间,园区各经营单位还将推出优惠促销活动,详情可致电玉园电话0571-88765880咨询。

【交通指南】

自驾车:从莫干山路进入老104国道,过104国道收费站,直行10分钟左右到园区;走绕城高速至勾庄出口下,新104国道向西直行转至良渚文化村转入良博路至园区。

公交:在杭州武林门北乘348路公交车,和睦新村乘313路公交车,在良博站下车,步行至良博路即可。

华夏收藏网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夏收藏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dmj@cang.com。

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夏收藏网”。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华夏收藏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凡来源为华夏收藏网合作媒体的转载稿件,华夏收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需转载,请自行与来源方获取版权。

发表评论
登陆后才能发表评论,请登录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