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华夏收藏网拍卖须知---新手必读!!>
华夏收藏网拍卖须知---新手必读!!
2014-07-21 11:03:023295 浏览/0 评论新闻来源:华夏收藏网分享

目录:

1、上传拍品时间

2、控制拍品数量

3、拍卖时间的设置

4、保留价、起拍价、一口价的设置

5、上传到正确的专场场次

6、认真核实检查

首先祝贺你通过了华夏收藏网的拍卖审核。接下来,你将开始一系列的参拍准备。

在此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以下文字!!!如有遗漏,后果自负!

*重要提示如果您有翡翠类拍品,请务必提供证书!!!没办法开证书的情况下也要保证开不出证书、过不了机检的要永久包退!!!避免由此引发不必要的交易纠纷!!

1、 及时上传拍品

为保证拍卖质量,网站拍卖预展时间一般为【专拍预展20天】【午拍预展15天】左右。请您务必珍惜预展时间,及时上传拍品!当然,您可能对自己的拍品有无限信心,认为一旦上拍,必然哄抢,这种自信我们喜闻乐见。但预展造势能够吸引更多更优质的卖家。网站资源有限,给参拍卖家如此宽裕的预展时间,有其深层的考量,还望参拍卖家遵循规则,及时上拍。

2、 控制拍品数量

初次参加拍卖的卖家,错误的认为拍品越多越好,于是大量的上传拍品。殊不知拍卖有时间约束,拍品数量和间隔结拍时间为反比,适当的拍品数量将有利于拍卖时间的设置。

错误案例:曾经有卖家一场午拍上传了300余件藏品;

导致后果:

 1)、拍品间隔结拍时间过短,为12分钟一件,用户不是孙悟空,没有三头六臂去1分钟抢拍一件。最终致使该场拍卖结果不理想。

  2)、导致拍卖时间超时,午拍不午,严重干扰当天晚拍。

正确做法:

【午拍】1天至少35件,2天至少70件,最多以2200件以内适宜。

【专场】1天至少30件,2天至少60件,最多以2120件左右适宜。

3拍卖时间的设置

【午拍】午拍时间为中午12:00左右——下午17:00左右

【专拍】专场时间为晚20:00左右——2400以内

拍时间从2000开始,每隔4分钟结拍一件(根据拍品总数设置合理间隔时间),均匀分布在两天。

比如:一共80件拍品,一天拍卖40件,第一天第一件是在2000结拍,第二件是在2004分结拍,以此类推。截止当晚2400以内。

重要提示:务必设置正确的结拍时间(网站安排的拍卖时间),否则系统将默认上传之日起10天后结拍。 

4、 保留价、起拍价及一口价的设置

【保留价】:拍品最低成交价,结拍时最终出价低于保留价,则该拍品流拍;

网站规定:一场拍卖中5拍品可以设置保留价; 

【起拍价】:卖家对拍品设定的起始价;

务必遵循网站无底价起拍或者象征性价格(8899元)起拍的拍卖规则。

本网举办了上千场拍卖的经验之谈

A、本身价格不高的拍品,设置起拍价,会让用户失去购买欲,导致无人出价。

B、如果抱着"所有拍品都必须赚钱!"这样一种心理,那么势必会失去大部分用户。没有捡漏感觉的拍卖是无趣的,更是无法引起买家冲动的!

C我们建议价格不高的拍品,不要设置保留价、起拍价,保证全场盈利即可。拍卖是一种宣传,借拍卖打造品牌,更是双赢之举。

【一口价】:卖家愿意直接成交而不需要进行竞价的价格。 

5、 上传到正确的拍卖专场 

上拍时务必选择正确的专场场次。有参拍卖家操作时,将拍品上传至普通竞拍场次,最终导致一物多拍,提前结拍,造成了一定的经济损失。

错误案例:同一件拍品上传了两次,【专场】和【普通竞拍】

【专场显示】 


【普通竞拍显示】 


导致后果:普通竞拍场提前结拍,形成订单;专场中该件拍品被迫删除,卖家损失巨大。

6、 认真核实检查

拍品上传完毕后,检查要点:

a、正确的专场场次

b、正确的结拍时间

C、合理的价格设置

d、合理的藏品搭配描述

最后:如果确定有自己不能把握的设置,请联系拍卖工作人员:管理员16

祝您拍卖顺利!

 

相关资讯

华夏收藏网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夏收藏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dmj@cang.com。

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夏收藏网”。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华夏收藏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凡来源为华夏收藏网合作媒体的转载稿件,华夏收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需转载,请自行与来源方获取版权。

发表评论
登陆后才能发表评论,请登录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