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藏趣逸闻>军事博物馆展出192件文物:还原日侵略罪行>
军事博物馆展出192件文物:还原日侵略罪行
2014-07-25 17:47:21630 浏览/0 评论新闻来源:华夏收藏网分享

330张图片和192件文物将在1个月时间内向社会观众展示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抗日斗争、抗日战争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展览吸收史学界最新研究成果,遴选有代表性的历史事件、历史人物及相应图片、文物和档案。

历经沧桑从日本归国的"镇远"舰铁锚。

华夏收藏网讯  史海钩沉,记载甲午国殇;风云激荡,敲响今世警钟……24日上午,军事博物馆主办的《历史不能忘记——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抗击日本侵略展》在该馆博兴大厦隆重开幕,330张图片和192件文物将在1个月时间内向社会观众展示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抗日斗争、抗日战争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如此系统地展示近代以来日本对中国的侵略和中国人民的抗击,在国内文博界尚属首次。"在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军事博物馆馆长董长军介绍,展览吸收史学界最新研究成果,遴选有代表性的历史事件、历史人物及相应图片、文物和档案,力求准确客观全面地展现历史原貌。展览分"晚清军民浴血奋战,进行英勇顽强的武装抗日斗争" 和"中国人民前赴后继,取得中华民族抗日战争的胜利"两个部分。

展览展品部分来自中国历史第一档案馆、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和青岛市博物馆,其中有的展品为首次公开。记者在现场看到,从北洋水师将领丁汝昌的战服到历经沧桑从日本归国的"镇远"舰铁锚,从史量才在喜峰口战役中杀敌十余人的大刀到抗日英烈张自忠牺牲处鲜血染红的血石,从战犯冈村宁次呈缴的指挥刀到侵华日军投放的细菌弹……

一件件展品真实还原日本侵略者在中国犯下的滔天罪行,揭露日本侵略者妄图以武力侵吞中国的罪恶野心,着力展示了中华民族以前所未有的觉醒和团结图存救亡、奋起抗争的伟大民族精神,彰显出中国共产党坚持抗战的中流砥柱作用。(朱梁文轩)

来源:中国广播网

相关资讯

华夏收藏网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夏收藏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dmj@cang.com。

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夏收藏网”。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华夏收藏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凡来源为华夏收藏网合作媒体的转载稿件,华夏收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需转载,请自行与来源方获取版权。

发表评论
登陆后才能发表评论,请登录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