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物考古>赣州惊现东汉古墓:疑数百年前被盗>
赣州惊现东汉古墓:疑数百年前被盗
2014-08-01 16:55:421026 浏览/0 评论新闻来源:华夏收藏网分享

古墓上的青砖都雕有花纹

华夏收藏网讯  7月30日骄阳似火,赣州市八一四大道与文明大道交界处水泵厂棚改项目工地上惊现一古墓,经赣州市文物局考古专家初步断定为东汉时期古墓,正在抢救挖掘中。

据现场赣州市文物局工作人员介绍,古墓是29日下午五时左右被现场施工人员发现的,但古墓后半部分已被破坏,现场没有发现棺椁,估计是因为年代久远,棺材腐烂化为泥土。今天一早开始抢救性挖掘,目前被泥土掩埋的古墓已挖出一米多,发现了一个盗洞,初步认定为距今几百年前该古墓曾被盗过。

据现场工作人员预测,今天下午六时左右,可以将掩埋古墓前半部的泥土全部清出,本网记者将继续跟进采访。

来源:中国江西网

相关资讯

华夏收藏网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夏收藏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dmj@cang.com。

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夏收藏网”。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华夏收藏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凡来源为华夏收藏网合作媒体的转载稿件,华夏收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需转载,请自行与来源方获取版权。

发表评论
登陆后才能发表评论,请登录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