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藏趣逸闻>市民收藏1056块陨石欲建博物馆 最重的达2100公斤>
市民收藏1056块陨石欲建博物馆 最重的达2100公斤
2014-09-05 11:57:41900 浏览/0 评论新闻来源:大河报分享

华夏收藏网讯  新乡市民王小兵是位陨石收藏爱好者,家里收藏了很多"天外来客",近日,他告诉记者,想同朋友们一起,在新乡办一家陨石博物馆。

今年60岁的王小兵,是"红色收藏"爱好者,他从2009年起,开始收藏陨石,为得到喜欢的陨石,跑了国内不少地方。俄罗斯的橄榄石铁陨石、瑞典铁陨石、青岛晶体陨石——他现在收藏的陨石数量达1056块,几十个品种,重量累计达8.19吨,最重的有2100公斤。几年下来,仅在陨石收藏方面,他就花费上千万元。

为了收藏、展示、交流,2013年3月17日,王小兵发起的河南省陨石收藏家协会在新乡市成立,王小兵任会长。

陨石是来自地球以外太阳系其他天体的碎块,受到地球引力作用,经过剧烈燃烧而高速坠落地面的物体。陨石被人们搜集到的机会和数量非常少,所谓物以稀为贵,王小兵称陨石是外太空赏给人类的宝石。

去年,王小兵专程参加中国陨石文化交流会,并开发出陨石挂件、摆件、手链等饰品、工艺品系列,但这些还不是王小兵的最终目标,他最终的目标是筹建一家民间的陨石博物馆。"我个人的力量有限,希望和全国各地的陨石收藏爱好者一起投资,共同建设。"王小兵说,"如果建成,将是河南省的第一家。" 记者任磊

相关资讯

华夏收藏网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夏收藏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dmj@cang.com。

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夏收藏网”。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华夏收藏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凡来源为华夏收藏网合作媒体的转载稿件,华夏收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需转载,请自行与来源方获取版权。

发表评论
登陆后才能发表评论,请登录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