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真假辨伪>以假乱真的“处理”翡翠如何鉴别>
以假乱真的“处理”翡翠如何鉴别
2014-10-16 11:11:301701 浏览/0 评论新闻来源:参考信息网分享

华夏收藏网讯  玉石珠宝,是人们最喜爱的佩饰,有了它们的点缀,能瞬间提高人们的气质和品味。尤其是玉石,比起金银,它无疑更低调、更有内涵。玉石的价值对于大众来讲,很难一眼衡量,而对于懂玉的人来讲,玉石的优劣和价格基本可以一眼判定。所以,玉石低调但也高调,在不同人群的眼中,它代表的不同的价值,虽然没有普适性,却有其独特的魅力。

翡翠作为玉石中最大众化和普及率最高的玉石,更是拥有数量庞大的消费人群。在中国的很多地区,都有佩戴玉石的习惯,其中翡翠就是他们最常戴的玉器

那么,翡翠的价值如何衡量呢?尤其在商业活动中,如果你无意之间看到对方戴了一块翡翠挂件或者一个翡翠手镯,你要如何判定其价值进而判断对方的经济实力与个人喜好呢?多学点玉石知识,对于我们常常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好处。

翡翠的价格波动非常之大,有几十块的普通翡翠,也有价值数千万的极品翡翠。判断翡翠价值要根据其质地种水以及雕工和颜色等等多方面。当然,对于那些以假乱真的"处理"翡翠,我们也需要谨慎,不可轻易下结论。

举个例子,一位衣着普通的中年妇人,带了一条水头非常好、颜色又十分正的翡翠手镯,我们既可以判定对方带的可能是假货,又不能排除对方可能"深藏不露",所以,不急于做表态最好。之后,通过其他方式慢慢了解、印证,我们得出的结论就会是:对方要么"搭架子"、"耍花枪",要么的确是极为低调的"人物",而有了确切的判断之后,对于之后工作的展开就有了很好的依据和帮助。

而对于常见的天然翡翠,只要能多了解翡翠方面的知识信息,快速掌握其价值并不难。比如,绿色为翡翠当中的"正色",浓阳匀的绿色,价格惊人。而不同水头的翡翠之间,价格差距也往往非常之大,玻璃种和冰种的价值可能差距几十倍。所谓种水,就是透明度,透明度则是由翡翠内部的分子结构是否紧密决定的,紧密度越高,玉质越细腻,那么,整体的透光性会更好、视觉感受也更加水润有光泽。而像豆种乌鸡种这类质地,往往会比较干燥,按玉石的灵性来讲,就是缺少"活性",比较沉闷。

此外,对于翡翠挂件而言,雕工也是一项很重要的参考因素。也有不讲究雕工但玉石质地非常好的诸如平安扣、无事玉牌之类。所谓"无裂不雕花",大多数的雕刻师往往会根据翡翠自身的特点,运用雕刻的手段剔除比如杂质、纹路、串色等等影响美观的缺点,再根据翡翠的不同颜色分布设计造型,像"巧雕"就是一门极为考验雕刻师功力和想象力的手艺。

怎么样去更好得了解翡翠相关知识和价格信息呢?

随着网络的普及,如今寻找资料越来越容易了,但是,也因为这种信息的爆炸性,我们总会做很多的无用功,而且,作为商品,翡翠的价格波动很大,年底年中就是两个价。所以,多逛逛一些专业的即时翡翠论坛,收集这方面的信息很有必要。就像在翡翠行业比较知名的玉淘淘论坛,就以其比较丰富的翡翠知识信息,以及数百家翡翠卖家的实时新品发布信息,而成为很多爱玉人最喜欢"闲逛"的玉石论坛。

相关资讯

华夏收藏网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夏收藏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dmj@cang.com。

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夏收藏网”。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华夏收藏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凡来源为华夏收藏网合作媒体的转载稿件,华夏收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需转载,请自行与来源方获取版权。

发表评论
登陆后才能发表评论,请登录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