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拍卖动态>傅抱石作品《遵义颂》领衔保利2014秋拍>
傅抱石作品《遵义颂》领衔保利2014秋拍
2014-11-13 14:31:38917 浏览/0 评论新闻来源:山西日报分享

华夏收藏网讯  据悉,北京保利在月底举行的2014秋季拍卖会上,一批时代特征鲜明的大师之作将亮相。

"纪念傅抱石诞辰一百一十周年专场"汇集了28件精品,是保利拍卖历史上傅氏作品拍卖规模最大的一次。拍品中领衔的是傅抱石 "革命圣地山水题材"巅峰之作《遵义颂》,是1964年为庆祝新中国成立15周年而绘。

上世纪60年代初,傅抱石率领一众画家进行二万三千里写生,历经十几个省。在这次长途旅行后,他创作了一批表现新时代的作品,相较其上世纪50年代作品,更具现实意义和时代特征。 《遵义颂》笔墨延续 "抱石皴"的特点,但少了四五十年代的刚猛、激荡,多了沉稳与克制。这与傅抱石当时的观点相符, "思想变了,笔墨就不能不变。"傅抱石之子傅二石对这批拍卖画作做详细点评。

宋韧、肖锋的 《白求恩》则是新中国革命现实主义油画创作代表作之一,被广泛发表在各类杂志、画集、中小学教材等出版物上。罗中立 《年终》也将现身秋拍,作为仅次于 《父亲》、 《春蚕》的扛鼎之作,罗中立以超级写实手法,再现一位默默耕耘之后终得收获的老农形象。(本栏目稿件由本报综合整理)

相关资讯

华夏收藏网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夏收藏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dmj@cang.com。

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夏收藏网”。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华夏收藏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凡来源为华夏收藏网合作媒体的转载稿件,华夏收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需转载,请自行与来源方获取版权。

发表评论
登陆后才能发表评论,请登录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