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外新闻>俄罗斯邮政2015年的发行计划>
俄罗斯邮政2015年的发行计划
2014-12-01 17:13:40287 浏览/0 评论新闻来源:华夏收藏网分享

图1

图2

图3

华夏收藏网讯  《集邮》杂志不久前公布了"邮票"出版中心2015年的发行计划。今天我们就给大家介绍明年收藏者将能收藏到的集邮品。介绍前我们先来了解几条集邮新闻。

为纪念著名极地考察家、北方海上航路总局最初几位局长之一——帕帕宁诞辰120周年俄罗斯邮政发行了一枚邮资片。邮资片上的邮票没有面值,带有字母"B"。片图是身穿将官军服的帕帕宁,背景是北极风光(图1)。邮资片的发行量为8000枚。

60年前苏联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为纪念该事件发行了一枚新邮票。邮票画面是我国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自然遗产名录的伏尔加河沿岸下诺夫哥罗德州的"科尔热涅茨"国家生物圈自然保护区的风光(图2)。邮票面值为15卢布。发行量为36万枚。

俄罗斯邮政还为今年夏天在巴西举办的世足赛发行了一枚小型张,虽然有点姗姗来迟。它肯定很快就会成为足球专题的收藏家们的抢手货。在小型张的圆形邮票上画有专门为世足赛制作的足球。邮票面值为50卢布。在小型张的边缘画有世足赛的吉祥物——被盔甲似的骨质甲覆盖的三色犰狳和足球场(图3)。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首日封。在它的背面是世足赛会徽和"有关会徽以及吉祥物只有获得世界足联许可方能复制"的字样。需要指出的是,这样的信封在俄罗斯是第一次出现。小型张发行量为10万枚。首日封发行量为6千枚。

下面我们就给大家介绍俄罗斯邮政2015年的发行计划。

跟往年一样,明年出现的相当一部分邮票与明年的一个重大事件——二战和伟大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有关。在计划发行的近120枚邮票、小型张中,纪念胜利70周年的邮票有25枚,即每5枚中就有1枚。其中,将继续发行《战争光荣城市》系列邮票:将为位于远东的哈巴罗夫斯克和勘察加地区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发行纪念邮票。《胜利武器》系列邮票中将出现在前线立过赫赫战功的装甲列车。将为军事反间谍工作人员和潜水员各发行两枚纪念邮票。为飞行员、苏联英雄两次获得者萨夫罗诺夫将发行一枚纪念邮票。为奖励那些为攻占敌城、解放被占领土立下战功的士兵、水兵、军官和将军发行的勋章将发行9枚邮票。

另外,还要为历史上的重要日子和那些创造历史的伟人发行纪念邮票和小型张。例如,为10世纪让基辅罗斯受洗的大公弗拉基米尔和1812年卫国战争英雄巴格拉季翁各发行一枚纪念邮票。

还将发行8枚与一战历史有关的邮票。在俄罗斯的邮票上将第一次出现表彰一战士兵的最高奖——格奥尔季耶夫十字勋章所有获得者的肖像。还将发行一战使用的国产军械邮票。

说到俄罗斯世界文化遗产专题,将为杰尔宾特(北高加索)建城2000年以及伏尔加河沿岸的下哥罗德市克里姆林宫建成500周年发行小型张。还将发行位于克里米亚半岛的古城赫尔松涅斯发行纪念邮票。

将继续为俄罗斯著名文化活动家和科学家发行纪念邮票和小型张。为画家谢罗夫诞辰150周年、画家费多托夫诞辰200周年、伟大作曲家柴可夫斯基诞辰175周年发行小型张。为作家西蒙诺夫、物理学家卡皮察和俄罗斯杰出的法律工作者发行纪念邮票。

还将首次发行一枚上合组织和金砖国家专题邮票。明年6月将在巴什基尔首都乌法举行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会议和金砖国家领导人峰会,届时将发行此枚纪念邮票。另外,将为摩纳哥公国举办的俄罗斯年,同其联合发行纪念邮票。也将同墨西哥联合发行两国建交125周年纪念邮票。同阿塞拜疆联合发行现代建筑专题邮票。而根据"欧洲"计划将发行《玩具》邮票。顺便说一下,2015年是俄罗斯邮政同欧洲邮政和电报委员会成员国联合发行邮票20周年。

2015年还将发行俄罗斯自然风光、俄罗斯加入国际组织和团体、民间工艺和俄罗斯部门制服等专题的邮票和小型张。体育专题邮票的发行也会引起许多收藏家们的兴趣。2015年开始发行2018年将在俄罗斯举行的世足赛邮票和小型张:俄罗斯邮政将从8月起发行一枚小型张和7枚邮票。上述邮票发行时,我们还将详细介绍。(撰稿人:奥列格·雅科夫列夫)

来源:俄罗斯之声

相关资讯

华夏收藏网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夏收藏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dmj@cang.com。

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夏收藏网”。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华夏收藏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凡来源为华夏收藏网合作媒体的转载稿件,华夏收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需转载,请自行与来源方获取版权。

发表评论
登陆后才能发表评论,请登录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