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外新闻>毕加索晚年童趣纯真的陶瓷艺术作品>
毕加索晚年童趣纯真的陶瓷艺术作品
2015-01-08 12:03:421336 浏览/0 评论新闻来源:华夏收藏网分享

毕加索晚年童趣纯真的陶瓷艺术作品

毕加索晚年童趣纯真的陶瓷艺术作品

华夏收藏网讯 毕加索开创了立体主义艺术流派的先河,拥有众多女人,又是有史以来第一位活着见证自己的作品被收藏进卢浮宫的画家。他是个精力旺盛,一生累计作品多达3.7万幅,平均每天创作3、4件作品。

毕加索晚年童趣纯真的陶瓷艺术作品

毕加索晚年童趣纯真的陶瓷艺术作品

毕加索从记事起,就开始以画作伴。14岁时仅用一天时间就打破了隆哈美术学校需历时一个月完成静物写生的入学考试记录。有一种天赋叫做"与生俱来"。

毕加索喜爱把女人和动物轮廓相结合,灵活而多变的视觉形象、神速而奇妙的嫁接转换应运而出的奇趣新造型,仿佛是一种轮回和概括,将生命中最难忘的因素反复叠加,显示着非凡而奇特的想象力。

而生命的尽头,毕加索又回归到了最初非洲木雕 艺术的灵感之下,开始关注原始艺术,这其中还包括了早期德兰非洲面具对他的启发。对图形思索,神话、民间传统、自然风景的理解和表现力日趋完美,造型姿态、色彩尝试均有所创新和突破,继续玩味二维和三维世界里的组合乐趣,进一步探寻个人和宇宙之间的联系和意义。

毕加索晚年童趣纯真的陶瓷艺术作品

毕加索晚年童趣纯真的陶瓷艺术作品

毕加索晚年的陶瓷艺术更体现出童趣与纯真,具有很大的包容性和宽容度。他带着一颗童心,将零散的不系统的生活感悟,凝固于釉上。并坚持认为自己所创造出来的陶艺产品应该低价销售,让普通民众都能用得起。

来源:艺术中国

华夏收藏网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夏收藏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dmj@cang.com。

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夏收藏网”。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华夏收藏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凡来源为华夏收藏网合作媒体的转载稿件,华夏收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需转载,请自行与来源方获取版权。

发表评论
登陆后才能发表评论,请登录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