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名家动态>凭君点出琉霞盏——瓷器版版主【寒山道人】人物专访>
凭君点出琉霞盏——瓷器版版主【寒山道人】人物专访
2015-05-21 08:58:334713 浏览/0 评论新闻来源:华夏收藏网分享

瓷器版主:寒山道人

注册时间:2005年

擅长领域:明清瓷器

    中国是瓷器的故乡,瓷器是汉族劳动人民的一个重要的创造。瓷器的发明是汉民族对世界文明的伟大贡献,是汉文明展示的瑰宝。

民国早期特大青绿山水通景笔海(无款汪野亭作品)

    此次我们有幸采访到华夏收藏网瓷器版版主【寒山道人】老师,来看看他为我们讲述的,他一路走过来的收藏历程。

   【寒山道人】老师是在2005年的时候在网络上搜索一些关于收藏的网站学习时,发现了华夏收藏网,那个时候,华夏收藏网也还才成立不久。"感觉到人气好,藏品多,说话可以自由自在的,交流学习友好温馨,藏品交易安全可靠,所以我就慢慢地喜欢上了华夏收藏网,并在这里一直留了下来。"如今,一晃就是十年过去了,【寒山道人】老师笑称,他己经是名符其实的老华夏了。

    除了是华夏收藏网瓷器版版主,【寒山道人】老师的实际工作是一名公务员,在县一级政府里面担任政府研究室主任,负责以文辅政,为市长服务。他平时的工作非常的繁忙,但是作为版主,他觉得自己就应该担起这样的一个责任。"时间就象海绵里的水,只要你去挤,总还是有的。"他这样表示道。

    近年来,中央特别是湖南抓作风建设的力度非常大,对公务人员的管理包括行为管理特别严格,"我亲身经历了三次查我的电脑使用痕迹,所以,在上班时间上华夏收藏网,只能偷偷摸摸地,更多的时间在晚上在家里或者白天我的实体店里上华夏收藏网。"在这方面,【寒山道人】老师总觉得自己为华夏和网友们服务不够,内心多少有点失落。

民国早期特大青绿山水通景笔海(无款汪野亭作品)

    【寒山道人】老师表示,这么多年来,在华夏令他感触最深的一件事,就是作为版主之一,他多次和网管们网友们一起探讨华夏的瓷器版版面管理问题,尽管他们作了多方面的思考,也进行了多方面的努力,但是瓷器版的发展情况,一直没有达到他们所设想的目标。这件事既是责任,也是心病,更是重任。在这里我们很想感谢【寒山道人】老师对于我们华夏收藏网所尽的心力和付出的一切。

    关于瓷器这方面,【寒山道人】老师说道,"我喜欢明清瓷器,也主要收藏经营明清瓷器,特别是晚清民国的瓷器。"他对于瓷器看法一向坚定,历来看好。"我个人观点是,在今后几年里,中国瓷器收藏的走势可以概括为:稳中有升,升中有变,变中有道。所谓稳中有升,就是随着中国经济新常态下的新调整,国民的投资意识和投资渠道必然有新变化,亦即由过去的炒房、炒股,转到投资艺术品上来。同时,伴随世界经济的复苏,以中国瓷器为主要代表的东方艺术品,也会迎来收藏投资的新高潮。"

    关于其中所提术语意思,【寒山道人】老师这样解释道:1、所谓升中有变,就是会由过去那种封闭式的、狭隘式的、偏执式的,注重国内传世,讲究包浆磨损,排斥融合艺术的传统观念,转变为追求"高精新、"世界化"、"价值型"的新型收藏之路。换言之,也就是回流精品瓷器将成为拍卖公司和民间店铺的主打产品。2、所谓变中有道,就是收藏者的整体水平会不断提高,那种只论年份、只论官窑、只论名家的选择模式将会不断改变,高档、中档与低档藏品的收藏投资,将会出现非平行线、非对称式的攀升。特别是一些晚清官窑、建国精品、民国细路和中小名家瓷器,将会出现井喷式的增长。

晚清同治仿乾隆木纹釉开光花鸟诗文笔筒(官窑)

"收藏是一门精深的艺术,是一项高雅的爱好,也是一种技巧性的投资。它讲究平淡、清心、实在、弥久。不能急功近利,不可不择手段,更不可沽名钓誉。古人说,收藏之乐,在于时有一得。"【寒山道人】老师向我们说道他心中对于收藏的定义。"我认为这种得,既可以是物质上的,也可以是精神上的。我从内深处表示,我是一个底层工薪人员,所走的是平民收藏之路。既充满艰辛,也充满乐趣。虽然没有收到什么特别好的东西,也没有赚到什么钱财,但是结识了很多朋友,学习了很多技巧,掌握了很多动态,这些,都是最宝贵的财富。"

晚清同治仿乾隆木纹釉开光花鸟诗文笔筒(官窑)

   "我经常说,我是华夏的一员,会永远心系华夏。我认为,这些年来,华夏收藏网通过管理层和网友们的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得到了快速发展,己经跻身为世界知名收藏网站之一。"【寒山道人】老师带着些许自豪地说道。不过他表示,在看到这些不可否认的这些事实的同时,我们同时也必须看到,当今世界,收藏类网站的竞争将会越来越为激烈。华夏必须审时度势,大干快上。

    【寒山道人】老师给予了华夏这样的几点建议:1、要下大力气提升鉴赏水平,要在稳住传统的国内专家、古玩商铺、收藏人士的同时,着力结交世界名家、知名机构和顶层人物,把整体的档次和水平提升上来。2、要进一步强化管理,创新网友互动模式,特别是在实物拍卖、网站拍卖和微信拍卖方面,必须有新的重大突破。3、要强化举措,强化管理,强化协调,努力营造更加良好的交易、学习、品鉴氛围,重拳打击专业售假、恶意攻击、拉帮结派等现象,确保网站平台更加人性化、法治化、程序化、标准化、规范化,确保华夏的人气越来越旺、藏品越来越多、交易越来越大、档次越来越高、环境越来越优、硬件越来越强、品牌越来越响。

    结束语:感谢【寒山道人】老师的配合采访以及给予了我们这么多的建设性意见。华夏定不会辜负诸多版主和成员们的期望,努力去做的越来越好!在此再次感谢【寒山道人】老师,也祝愿老师的生活福寿康宁。

华夏收藏网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夏收藏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dmj@cang.com。

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夏收藏网”。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华夏收藏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凡来源为华夏收藏网合作媒体的转载稿件,华夏收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需转载,请自行与来源方获取版权。

发表评论
登陆后才能发表评论,请登录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