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名家动态>巧样瓷名尚脱胎——瓷器版主【宣德青蛙】专访>
巧样瓷名尚脱胎——瓷器版主【宣德青蛙】专访
2015-07-06 09:53:443048 浏览/0 评论新闻来源:华夏收藏网分享

做人德为先,正直是根本。保持公正、诚实、守信。尊重自己,尊重别人。尊重客观规律,遵守论坛制度,自爱自强。

矗立街道旁边,看着今天的《收藏》报纸报道的一件事儿,听着小商店传出的《北京·北京》,思绪一下子回到童年。【宣德青蛙】老师最初是去北京报国寺买瓷片、残件来学习,通过认识每一片瓷片的年代、窑口、发色、画工、釉面、器形来慢慢认识一个物件,以至于后来才知道瓷片对瓷器收藏有多大的帮助。刚开始玩瓷器,他上的第一个网站就是华夏网,对华夏收藏网,【宣德青蛙】老师说他有很深的感情,正是华夏网启蒙了他对瓷器的热爱。

上手,对任何收藏门类都是最幸福的事情之一,研究一个物件去博物馆看、去交流会看、去收藏的前辈们哪里去看都没有比自己拥有自己瓷片体系要好。能够在第一时间准确的判断出年代、窑口、名称、真假、文化价值、珍惜程度。加之后来常常去图书馆、博物馆学习完整器,用学习到的知识,闲暇时间潘家园和古玩城买东西。收藏没有捷径,只有靠基础的知识来武装自己,强大自己,这个也是将自己立于不败之地一个方面。

【宣德青蛙】老师有一个偶像,张先生伯驹,一生醉心古物,一生的精力收藏字画名迹。先生的事迹,【宣德青蛙】老师老师一直打心眼里佩服,"你可以不知道瘦马是谁,一定要知道张伯驹在中国近代史上对国家的贡献。"

为什么一个人可以成为里程碑的大师人物,而有的只能成为某某家,或者大家?一种神秘的力量在心底埋藏,【宣德青蛙】老师对自己的收藏时时鞭策着,一个人的成功与之才华并不重要,关键在于能整合多少资源而为一个目标奋斗。

有了偶像给的力量,自己便有了收藏的方向,在收藏生活中的交流、学习结识了全国各地不少朋友,主办了许多藏友会,和朋友们在一起不单单是为了生意,也是提高自己的一个过程,在此【宣德青蛙】老师给张先生伯驹写了一个挽联:

惊为天人,风流潇洒,器宇轩昂,心怀四海,遗恨逢新社会,回想蹉跎岁月,终被宫党羞辱先辞去。

实在圣贤,格调高洁,英姿勃发,恩泽华夏,可叹遇旧制度,展开戏曲人生,始信人民爱戴不忍回。

现实中的【宣德青蛙】老师在北京的一个百货连锁企业做高级管理工作。他用业余时间管理华夏瓷器板块和学习。在华夏的这些年,许多老网友都已经记得了他的名字,在线下,也经常遇到网友,都与他非常热情的打招呼。

对于华夏的未来,【宣德青蛙】老师表示:现在华夏网瓷器版协调提高,改变版面设计,包括改进功能,经常发的帖石沉大海,论坛还是最好可以顶出来的讨论比较好。他希望和其他瓷器版主一起多交流,努力把瓷器板块做好。服务好网友,自己也可以学习提高。希望多设立讨论的区域。

结束语:正如【宣德青蛙】老师的座右铭那样争取做到--有处变不惊的从容,存胸有成竹的大气,立与世无争的淡泊,做游刃有余的厚实。希望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收藏的意义,不忘自己的初心。






华夏收藏网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夏收藏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dmj@cang.com。

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夏收藏网”。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华夏收藏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凡来源为华夏收藏网合作媒体的转载稿件,华夏收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需转载,请自行与来源方获取版权。

发表评论
登陆后才能发表评论,请登录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