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市场行情>2015唐卡最近市场价格上升>
2015唐卡最近市场价格上升
2015-07-27 09:21:171062 浏览/0 评论新闻来源:华夏收藏网分享

      

华夏收藏网 讯 唐卡的起源历史悠久,从公元7世纪有文字记载唐卡至今已经有1300年多的历史,唐卡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经历了盛衰,融合,传承后,从地域上形成了三大主流画派。即:卫藏地区(西藏自治区)的勉唐画派,康巴地区(以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为中心、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西藏自治区昌都地区、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的噶玛噶孜画派,安多地区(青海地区)的热贡画派。

  根据丝绢材料的不同,"国唐"也有以下五种:
  (1)绣像"国唐":这是一种用各种不同的丝线经手工刺绣而成的唐卡。
  (2)丝面"国唐":制作这种唐卡是将各色的丝绢切成各种形状的布块,然后再用针将拼成画面的各色布块缝接起来。
  (3)丝贴"国唐":这种唐卡与(2)相似,只不过是将切成的各种彩色布块用胶粘在画布上组成画面。
  (4)手织"国唐":一种用丝线经手编织而成的唐卡。
  (5)版印"国唐":这种唐卡是用墨或朱砂作颜料用套版直接印在丝绢上,套版主要用木版,偶然也用铜版或铁版。
  "国唐"中尺幅最大的叫做"国固"。因为太大,也不能随便把它挂出来,实际上只是在一些特殊的场合才使用这种唐卡,将"国固"大唐卡挂在寺庙的外墙上,或者挂在专门为挂"国固"唐卡而修建的晒佛台上。布达拉宫一幅最大的"国固"唐卡,高55.80米,宽46.81米。这幅唐卡是在五世达赖喇嘛圆寂后,由摄政桑结嘉措主持制作的。
    如您有藏品想出手或鉴定,可以发到华夏收藏网,网址:www.cang.com

相关资讯

华夏收藏网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夏收藏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dmj@cang.com。

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夏收藏网”。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华夏收藏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凡来源为华夏收藏网合作媒体的转载稿件,华夏收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需转载,请自行与来源方获取版权。

发表评论
登陆后才能发表评论,请登录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