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拍卖动态>本周末,西泠拍卖广州公开征集>
本周末,西泠拍卖广州公开征集
2017-02-14 15:47:36726 浏览/0 评论新闻来源:华夏收藏网分享

据悉,本周六、周日(218日、19日),西泠拍卖将在广州公开征集藏品,地点在广州越秀宾馆五楼501室(越秀区小北路198号)。征集范围包括:中国书画、中外名人信札手稿、古籍碑帖、名家印章及印石、珍品田黄、历代名砚、文房瓷杂、青铜器(有来源证明)、明清家具、紫砂、庭园石雕、造像艺术、盆景园艺、中国历代钱币、油画雕塑、摄影及影像艺术、名家漫画插图连环画、中外陈年名酒等多个门类。每日9:3017:30,征集现场顺序安排,无需预约,详询0571-878125800571-8789677818969020189

2016西泠秋拍拍卖现场

 

广东地区的岭南画派岭南文化,是近代中国艺术史与绘画史的重要组成部分。西泠拍卖行业中最早开设岭南画派专场,对岭南画家岭南文化的重视和关注持续至今。岭南画派名家作品西泠拍场一直是硬通货,极受藏家青睐以高价成交者居多。2010西泠秋拍开设的岭南雄风·黎雄才书画作品专场斩获"白手套"佳绩2011西泠春拍岭南画派·四大家书画作品专场取得99%的成交率2016西泠秋拍,西泠拍卖特别推出孙中山诞辰一百五十周年纪念专场,成交率90%

2016西泠秋拍 孙中山诞辰一百五十周年纪念专场

 

西泠拍卖把广州作为秋拍征集的重要一站,看重的是岭南文化与中国近现代历史发展的密切关联。广东地区有自己的特殊的文脉和收藏主题,地理因素形成了收藏传统的差异,地方产业结构与藏家的结构、收藏观念有密切关系。广东近现代名人,比如康有为、梁启超、孙中山等的墨迹、手稿频频亮相西泠拍场,近现代广东籍的著名收藏家如吴荣光、潘正炜、孔广陶、吴南生等的旧藏,以及广东近现代艺术家关良、陈大羽、赵少昂、关山月、黎雄才杨善深、杨之光等的作品,构筑起广东地域文化与中国近现代历史文化沿革的密切关系。

 

2016年,西泠拍卖全年总成交额近20亿元,总成交率恒居行业首位。经过十二年的发展,西泠拍卖已经形成了完整的体系架构,线上、线下同时并举。每年春、秋两季大拍,西泠绍兴春、秋拍卖,西泠线上月拍、季拍、大拍,共同传播西泠拍卖艺术融于生活的理念。西泠拍卖杭州总部及下设上海办事处、北京办事处、西泠印社(绍兴)拍卖有限公司,西泠·艺是网络拍卖平台,常年征集拍品,共同搭建起集传统拍卖与新媒体多元发展平台,以强烈的文化自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保护和发掘不同地域文化,所做贡献获得广泛认可。

相关资讯

华夏收藏网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夏收藏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dmj@cang.com。

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夏收藏网”。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华夏收藏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凡来源为华夏收藏网合作媒体的转载稿件,华夏收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需转载,请自行与来源方获取版权。

发表评论
登陆后才能发表评论,请登录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