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拍卖动态>关于防范不法分子利用上海熙雅拍卖名义进行诈骗的公告>
关于防范不法分子利用上海熙雅拍卖名义进行诈骗的公告
2018-03-14 17:21:511159 浏览/0 评论新闻来源:分享

据上海熙雅藏友反馈,经上海熙雅拍卖有限公司核实,目前有不法分子冒充公司名义logo及拍卖营业执照、拍卖许可证、文物资质等上海熙雅相关资质,骗取藏家费用,上海熙雅已经向有关部分反映情况,但仍有很多藏友上当受骗,为保障藏友权益提高防骗意识,且有效打击和揭露骗局,上海熙雅将现有的诈骗手段归纳列举。

不法分子通常利用微信为主要的诈骗途径,具体如下:

诈骗手段一:盗用上海熙雅logo及名称,冒充上海熙雅员工,在朋友圈大量转载或发布上海熙雅相关活动信息,迷惑藏友;

诈骗手段二:谎称上海熙雅可以上门收购藏品,并收取藏家上门差旅费用;

诈骗手段三:保证提供交易或拍卖服务,联系买家,并提供上门交易等服务;

诈骗手段四:假扮买家联系洽谈收购事宜,再以其他理由致使交易失败;

诈骗手段五:自称跟上海熙雅有合作可以代理或提供在上海熙雅上做藏品推荐或拍卖推荐等服务,代收服务费;

诈骗手段六:提供鉴定和估价服务,开具鉴定证书,并私下收取费用。

备注:不法分子一般,通过微信联系藏友谎称可以上门收购藏友藏品,但要求藏友支付上门造成的差旅费用,以此为借口假装预定酒店机票,并发预定好的截图取得藏友信任,以此骗取费用,不法分子一般盗用公司的LOGO、冒充上海熙雅在职员工。

特此声明:

1. 上海熙雅从来不上门收购藏友藏品,也不做收购业务。

2. 上海熙雅所有对外及合作服务,均会签署正规合作协议,并加盖公章。

3. 上海熙雅对外收取任何费用或者押金及佣金,均打款至公司对公账户,并开具正规发票或收据。

4. 上海熙雅也没有第三方代理业务,也不存在分支公司,付款请认准上海熙雅对公账户名称和收款账户。

5. 我们的业务范围只有春秋拍卖会、四季拍卖和网上拍卖及公司寄售业务。

6.如需线下委托上拍藏品本公司会员客户拍卖前不收取任何费用仅成交后收取拍卖佣金,

7.藏家如有和上海熙雅有合作事项,请务必确认对方身份谨防上当受骗,也可以拨打公司官网电话进行咨询

1521018449415419.png


相关资讯

华夏收藏网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夏收藏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dmj@cang.com。

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夏收藏网”。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华夏收藏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凡来源为华夏收藏网合作媒体的转载稿件,华夏收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需转载,请自行与来源方获取版权。

发表评论
登陆后才能发表评论,请登录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