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藏趣逸闻>什么样的翡翠手镯升值空间大?如何挑选翡翠手镯?>
什么样的翡翠手镯升值空间大?如何挑选翡翠手镯?
2018-06-08 14:44:141106 浏览/0 评论新闻来源:分享

翡翠手镯几乎是所有女人都钟情的珠宝首饰,但是每一只翡翠手镯都要陪伴一生,所以一只好的翡翠手镯、一只值得收藏的翡翠手镯是成为人么的极致追求,那么如何挑选翡翠手镯呢?什么样的翡翠手镯升值空间最大?

今天就由英国皇家珠宝鉴定师、估价师红掌柜倪彬(微信9939214,免费鉴定、估价)与大家分享挑选翡翠手镯的几大技巧,以及具有升值空间的翡翠手镯的特征。

一、首先我们说说挑选翡翠手镯的几大技巧:

1、挑选翡翠手镯首先要看翡翠手镯的品质

一只高品质的翡翠手镯不能只看好不好看,只有品质好的翡翠手镯才值得收藏,才具有升值空间,通常在鉴别一只翡翠手镯的时候,第一要能辨别出它是否是天然的,目前市面上假货手镯泛滥,假货翡翠手镯不仅没有价值,有很多佩戴了还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其次就要综合看翡翠手镯的种、水头、颜色这几个方面,只有天然的、种水、色都是上等的翡翠手镯升值的空间才会大。

2、其次就要是看翡翠手镯的尺寸大小

翡翠手镯尺寸时候适合,这是判断一个翡翠手镯是否适合自己的第一要素。翡翠手镯的圈口尺寸有大有小,只有圈口适合于自己的手型,佩戴起来才会恰到好处。尺寸太小,你无法戴进去,太大的话戴起来不美观,还容易被磕碰到。条件允许最好是亲自试戴后挑选最适合自己尺寸的手镯。

3、再次就要看翡翠手镯的裂纹

翡翠手镯有没有纹裂,对其价值影响很大,有裂纹的手镯碰到硬物后及其容易断裂,所以在挑选翡翠手镯的时候,要对每个翡翠手镯的正面,反面,内侧和外侧做全面的详细观察,察明裂纹的大小以及裂纹对外观,对手镯使用寿命的影响程度,及时发现毛病,以便于按质论价,决定取舍。

二、什么形状的翡翠手镯升值空间大?

翡翠手镯常见的几种样式:福镯、平安镯、贵妃镯、南工美人镯、北工方镯、工镯、麻花/绞丝镯、鸳鸯镯。翡翠手镯形状不同,价值也千差万别

①福镯

内圈圆,外圈圆,条杆圆,因为讲究圆圆满满,所以称为福镯。

这种镯子极为经典,流传已久,讲究精圆厚条,庄重正气。镯子大小要正好,不能像现在的镯子那样卡在手腕上。镯子适合各种玉种,但是尽量要有色,特别除外无色玻璃种,因为镯子式样已经正统,一点颜色也没有会像玻璃的,另外,厚条镯也不显玻璃种的好透明度。但是福镯费工费料,现在不多见了。

挑选时要注意,福镯的大小要正好,圈口不宜太小,不能卡在手腕上,太小的话会磨手腕的骨头,造成佩戴不适。

图片均源自于红掌柜

②平安镯

内圈圆,外圈圆,条杆从弓形到半圆不等,因为内圈磨平,称为平安镯,就是现在世面上90%以上镯子的式样,这种镯子百搭,任何玉种玉色都有,在任何时候都不过时,市场流通性极强。

挑选时要注意一定要注意内圈的打磨情况,不能有刮手、扎手的感觉。

③贵妃镯

内圈扁圆,外圈扁圆,条杆从弓形到圆形不等。

镯形讲究刚刚好贴合手腕,这种镯子的感觉很像钻石里的马眼钻——别致妩媚,正气不足。镯型胜在别致,玉料也讲究艳丽,颜色一般要上乘,近些年越来越流行,种水色好的贵妃手镯具有很大的升值空间。

在挑选的时候和福镯比起来,贵妃镯的圈口可以稍微小一点,以戴和脱下都稍微有些费力为佳。

图片均源自于红掌柜

④鸳鸯镯

鸳鸯镯可以上工也可以不上工,做成什么式样也不拘泥,因为本身就是绝品了,由于本身对料子的要求很高,鸳鸯镯是比较珍贵稀有的,并且人们对鸳鸯镯赋予了深厚的意义,一直以来鸳鸯镯的价值不菲,尤其珍贵。

上面就是挑选费翡翠手镯的技巧,但是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对翡翠了解不是很深,在挑选或者入手翡翠手镯的时候,一定要求出具相应的鉴定证书,今天红章就与大家分享到这里,图片均源自红掌柜。

想了解更多翡翠玉石鉴定、估价知识,联系国家高级珠宝鉴定师、估价师-红掌柜倪彬(微信:9939214,免费估价鉴定),百科特邀珠宝讲师,为你专业解答翡翠玉石的真假辨别、市场行情等问题。

相关资讯

华夏收藏网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夏收藏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dmj@cang.com。

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夏收藏网”。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华夏收藏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凡来源为华夏收藏网合作媒体的转载稿件,华夏收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需转载,请自行与来源方获取版权。

发表评论
登陆后才能发表评论,请登录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