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藏趣逸闻>刘佑局创办国际艺术沙龙>
刘佑局创办国际艺术沙龙
2018-07-27 18:02:091158 浏览/0 评论新闻来源:分享

刘佑局创办"国际艺术沙龙",由佛罗伦萨大师俱乐部、国际艺术批评家协会、国际色彩协会为学术指导的"国际艺术沙龙"将于今年10月在广州召开。

  "国际艺术沙龙"由中国著名艺术家刘佑局创办。该沙龙将邀请在国际艺术界具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著名艺术家和艺术评论家出席。同时,亦吸纳国内有志于当代艺术研究和创作的当代艺术家参予。参与者必须提供一篇3000字以上,对当代艺术进行深入研究的学术论文。特邀的国际艺术名家论文免评,其他参与者所提供的学术论文,必须经专家严格评审入选后,方可作为"国际艺术沙龙"成员,一并出席今年10月份在广州召开的"国际沙龙会议"。所有出席"国际艺术沙龙"会议的成员都必须在会上宣读自己的论文。论文将收入《国际艺术沙龙论文集》正式出版发行。

  刘佑局,1955年出生于广东揭西。被誉为幻象主义绘画创始人。

  早年以诗歌书法见长,1982年其诗歌《闪电》发表在《人民日报》大地副刊并收入《当代千家诗选粹》,书法作品曾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广州艺博院,杭州西湖美术馆(浙江省美术馆),广东美术馆,西安亮宝楼,新西兰奥克兰市政厅等举行个人展览。曾出任文化部第二届国际书法展评委会副主任,中国书协第五届全国书法展评委,中国书协第四届创作委员。

  2011年申请退出中国书法家协会,后转向对幻象绘画的全力探索。

  2014年3月,刘佑局绘画作品《残荷秋影》被美国大西洋画廊收藏陈列。同年11月,刘佑局在美国尼克松总统博物馆举行个人画展,其作品《圣诞印象》被美国尼克松总统博物馆收藏

  2015年3月其个人画展在北京今日美术馆举行。

  2015年8月《幻象主义理性回归——刘佑局画展》在卢浮宫西翼装饰艺术馆元帅厅举行。

  2015年10月受英国国会邀请并由英国国会和大英博物馆委员会主办《古典与当代融合——刘佑局画展》在大英博物馆隆重举行,其作品《穿越千年》和《乾坤育化》分别被英国国会和大英博物馆永久收藏




  2016年6月,受佛罗伦萨美术学院邀请《乱码与重建——刘佑局画展》在佛罗伦萨美术学院举行,其间在该校进行了一场《艺术要打破区域主义》的学术演讲,同时在佛罗伦萨美术学院大师俱乐部举办个人作品研讨会。据校方介绍,刘佑局是欧洲文艺复兴以来第五位世界艺术家在这里举行个人作品研讨会,打破了亚洲从没有艺术家在这里开个人作品研讨会的历史。

  2016年7月,刘佑局画展在佛罗伦萨美帝奇宫举行,其《秋色》、《联想》、《高原风情》等十幅作品分别被佛罗伦萨美术学院、米兰布雷拉美术学院、美第奇宫等重要学术机构永久收藏

  2017年10月《幻象时空邂逅蓬皮杜——刘佑局画展暨学术研讨会》在法国蓬皮杜国家艺术中心举行。据主持人法国著名艺术史学家、艺术评论家、蓬皮杜资深策展人伊夫·柯布利介绍:刘佑局先生画展和学术研讨会在蓬皮杜举行是中国艺术界的第一人。

  欧洲《艺术与文化》法文版刊文介绍中国艺术家刘佑局时,尤其提到"刘佑局作为一个从中国书法家转为幻象主义绘画艺术大师,其绘画成就在全球具有举足轻重的艺术地位。"

  2018年3月由荣宝斋主办的《刘佑局画展》在荣宝斋桂林美术馆举行。

相关资讯

华夏收藏网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夏收藏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dmj@cang.com。

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夏收藏网”。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华夏收藏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凡来源为华夏收藏网合作媒体的转载稿件,华夏收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需转载,请自行与来源方获取版权。

发表评论
登陆后才能发表评论,请登录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