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资讯>丝绸之路西安开幕 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开幕>
丝绸之路西安开幕 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开幕
2018-10-09 10:05:324377 浏览/0 评论新闻来源:分享

 光影盛宴续写丝路传奇,互鉴互荣彰显文化自信。

  10月8日至13日,以"新时代·新丝路·新视界"为主题的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在西安举行。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又恰逢西部电影集团(前身西安电影制片厂)成立60周年。作为我国唯一以"丝绸之路"命名的综合性国际电影节,本届电影节将以电影为媒,用光影艺术,架起连接丝绸之路起点与沿线国家、地区的文化桥梁,推动陕西、西安文化产业发展,加强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文化交流与合作,增加文化认同,促进民心相通,为"一带一路"建设加油助力。

  以电影为桥梁,更好地传播丝路故事。

  电影,作为最受欢迎的文化大餐之一,在传播世界先进文化,加强人文互通共融方面发挥着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正是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传递中华文明的重要载体。

  本届电影节设置了开幕式、主宾国活动、电影展映、电影论坛、电影评审、全民电影嘉年华、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共7个主题单元,将成为产业发展引领、新人新作辈出、精彩全民共享的电影文化盛会。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电影节较往届更加突出全民参与,吸引青年群体关注。电影节新增"青年导演交流论坛""电影辩世界""大师嘉年华""展映嘉年华"等特色活动单元。电影节期间,西安市23家影院、30所高校、10个综合广场、100个示范社区将展映147部国内外优秀影片。此外,电影节还通过电影进高校、进社区、进广场等公益观影,以及在高校和市民中开展民间电影奖项评选活动,掀起全民观影热潮,打造电影文化之城。

  以文化为灵魂,让世界遇见更好的西安。

  西安文化积淀深厚。坚定文化自信,讲好西安故事,大力繁荣文化、发展文化产业是西安义不容辞的责任。

  如今,西安正深入挖掘汉唐盛世文化,实施文化复兴工程,唤醒中华儿女共同历史记忆,努力打造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标识地。未来,西安将不断坚定文化自信,实施文化产业倍增计划、"文化+"战略和繁荣文化系列工程等20项文化工程及项目,建设一批产业园区和基地,补齐文化产业短板,打造文化旅游万亿级大产业,建设世界文化之都。

  文化通才能民心通。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促进西安与丝路沿线国家合力创作,促进文明互鉴,搭起文化繁荣的"影视桥"。随着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举办,以电影为纽带,西安不断汇聚各国各民族的文化传统,拓展丝绸之路这条绵延千年,与政治、经济、文化、外交息息相关的通途,实现与世界各国的广泛交流与协作。(记者 刘曌琼)

相关资讯

华夏收藏网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夏收藏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dmj@cang.com。

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夏收藏网”。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华夏收藏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凡来源为华夏收藏网合作媒体的转载稿件,华夏收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需转载,请自行与来源方获取版权。

发表评论
登陆后才能发表评论,请登录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