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藏趣逸闻>从画家王宁的仿古山水中领略传统山水画之美>
从画家王宁的仿古山水中领略传统山水画之美
2019-01-18 16:08:141335 浏览/0 评论新闻来源:分享

"作画贵有古意,若无古意,虽工无益。"今天要介绍的这位画家王宁,他的山水画就极具古意。他的创作以古人为师,临摹为主,临摹画稿,一笔不苟。且作品大都仿古、师古,在古人的意境中徘徊。从王宁的仿古山水画中,我们可以集中体味中国画的意境、格调、气韵和色调。


王宁,山东人,职业画家。师承刘连河、张树立、张贤。自幼学画,寒来暑往,历数十载,尤擅山水。近年来,其作品屡次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博得了画界同仁和众多书画爱好者的青睐。易从网特邀画家。

"师承古风得古韵,仿纳今粹树新风;万水千山笔端藏,八百云川在心上;踏破铁蹄寻半世,因心造景终言志。"从事国画创作几十年,他将全部精力投入到艺术创作之中,成功地继承了中国画的传统精华,大胆探索,独树一帜。

苦心人 天不负:画家王宁仿古山水画欣赏:

王宁·《江山胜揽》 (68*177cm )

王宁·《祥瑞图》 (68*176cm )

王宁·《祥山有清音》 (176*93cm )

王宁·《溪山问道》 (65*65cm)


王宁·《溪山积翠》 (135*66cm)

王宁先生的山水画新作,多写奇松挺秀,修竹成林,柳风寒月,流泉飞瀑,或配策杖长者,或绘端坐文士,或点以抱琴僮仆,茅茨舟楫,把卷展玩,顿觉林泉之致,古人诗意,尽在咫尺之间。其用笔、用墨、用色均十分考究,既非逸笔草草,也非一味追求工致,而是介乎于两者之间,墨色并重,相得益彰,显然可见其取法宋画之严谨造型,又不失明清文人画之雅致。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王宁的仿古山水画正是承载了古人圣贤对山水的钟爱,是现代文人雅士,书画圣贤追求古典雅韵的艺术形式。正是这种对昔日内敛雅致的文人诗意的描绘,使我们在他的画中读到那种久违的人文情怀——"斯文在天地,至乐寄山林"。

多年来,画家王宁始终循着这样一条坚实的艺术之路,完成着从传统向当代的转化,实现着从生活向艺术的提升;在这条道路上,王宁的山水画逐渐从外在的物质性特点提升到内在的心灵感受的品格,使作品从生活表象深入到艺术本质的纯粹性。

目前,画家王宁乃易从网签约画家,想要王宁老师真迹山水画作品的朋友请登录易从网了解更多信息!

易从网所有字画均由网站签约画家和书画名家精心创作,去掉任何销售中间环节。让书画精品以合理的价格走进每个老百姓的家里。这是易从网的企业目标,也是易从网的责任。让艺术走进生活。

易从网所出售的字画是保证100%真人绘制而作,网站在售作品数千幅,均为现货收藏,每幅画都具有唯一性,实物拍摄,一物一图,每幅画都经过专业老师的鉴定,永久保真。另外,为了最大限度地保障每一位消费者的利益,易从网还有七天鉴赏期,七天可以无理由退换货。支持全国范围货到付款!


相关资讯

华夏收藏网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夏收藏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dmj@cang.com。

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夏收藏网”。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华夏收藏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凡来源为华夏收藏网合作媒体的转载稿件,华夏收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需转载,请自行与来源方获取版权。

发表评论
登陆后才能发表评论,请登录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