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藏趣逸闻>黄龙玉一夜成名 收藏玉石要分清藏石商品石>
黄龙玉一夜成名 收藏玉石要分清藏石商品石
2011-02-11 12:10:301447 浏览/0 评论新闻来源:分享

 


     回眸2010年文物艺术品收藏界:从海外寻宝到文物回流,再到瓷器爱国主义;从疯狂的石头到天价茅台,再到亿元时代;从古沉船水下考古到真假曹操墓,再到文物造假黑幕;从富春山居图到“币你狠”,再到范曾郭庆祥之争……一桩桩一件件吸引了无数对文物艺术品收藏界关注的眼球。没有最疯狂,只有更疯狂。2010年收藏市场上演了一出又一出的疯狂大戏,珠宝、玉石、翡翠无不为世人所追捧。2011年的玉石市场又将如何演绎呢?这值得期待。

  关键词一:和田玉

  和田玉千金不换

  和田玉再玉石市场中被喻为“玉中之王”,其价格在短短几年间扶摇直上。作为一个“琢玉人”,入行已经20多年的苏帮大师李剑深有感触,“20多年来,和田玉从来没有跌过价,但是去年年底到今年的这一轮涨价是最厉害的。”

  据业内人士介绍,“和田玉市场以往每年的上涨比例在5%~10%,但是从2005年开始,这种平稳的格局被打破,以每年高于40%的幅度大涨。2009年、2010年,这股涨价的势头依然没有缓下来。2009年上半年一级白的可能十万二十万还能拿得到,今年三四十万都拿不到。”

 

                                               来源:经济参考报

华夏收藏网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夏收藏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dmj@cang.com。

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夏收藏网”。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华夏收藏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凡来源为华夏收藏网合作媒体的转载稿件,华夏收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需转载,请自行与来源方获取版权。

发表评论
登陆后才能发表评论,请登录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