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市场行情>编年小型张小全张投资正当时>
编年小型张小全张投资正当时
2011-05-03 14:49:162118 浏览/0 评论新闻来源:分享

随着游资在炒作结束之后逐步撤离,今年年初的邮票市场行情已经正式宣告结束了,各种邮票的价格自5月份开始纷纷滑落,编年小型张板块在行情回落期间更是跌得面目全非。虽然编年小型张和小全张在邮市中的地位在逐年下降,取而代之的是小版式邮票在邮市里的一统天下,不过从另一个角度讲,经过数次行情的洗礼,经过数年的社会沉淀和消耗,再加上几次国家邮政局的销毁,可以说目前编年小型张和小全张的价格水份已经被充分挤掉了,下跌空间是极小的,甚至是跌无可跌的,而相比之下升值空间却十分大,后市投资潜力看好。

三大部分不同操作

所谓编年小型张和小全张就是1992年至今发行的小型张和小全张邮票,这14年来国家邮政局发行的编年小型张和小全张也不少,投资也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要先进行一下分类。按照目前编年小型张和小全张的市场表现来看,可以将该板块分为三大部分:

第一部分是1992年到2001年发行的编年小型张和小全张。这期间发行的编年小型张和小全张的市场属性如今已经变得比较差了,成交一般也都比较清淡,价格变化不快,走势也不够活跃,因为它们能买到足够的量,所以此类编年小型张和小全张比较适合大资金吞吐和中长线投资。

第二部分是2001年至今发行的次新和新品小型张及小全张。这期间发行的品种相比之前发行的品种在发行量上都有或多或少的缩减,设计和画面也都相对出色一些,可以说都是一些精品品种。而且由于这一部分小型张和小全张走势活跃,成交量较大,所以十分适合中短线投资者和中量资金购买投资,如果操作得好,它们的投资收益往往是最大的,当然风险相比而言也很大,所以普通投资者投资这期间发行的小型张或者小全张一定要谨慎一些。

第三部分不是按发行时间区分的,而是按照价格区分的,也就是折扣价格最低的打折小型张,目前8元面值的小型张仅卖4.5元,可以说是物美价廉。打折小型张市场货源充足,价格波动相对小得多,只能是长线投资,适合大资金运作,变现能力也是最好的,永远不用担心找不到接盘,每天市场成交量都很大。

价格见底正可建仓

编年小型张和小全张经过半年的阴跌,许多品种的价格已经跌到了最底部,由于有打折小型张做最后的防线,所以下跌空间已经被封锁住了,整个板块的跌幅很难再超过10%。从投资收益讲,相比风险而言,投资编年小型张和小全张的获利空间就大得多了,只要未来邮市再产生像今年年初那样规模的行情,一些热门和强势的编年小型张或小全张上涨30%到50%是没问题的,甚至翻倍都是有可能的。

未来编年小型张和小全张的投资前景也是非常美好的。这主要体现在:一、国家邮政局数次销毁过该板块发行量过大的品种,这将刺激集邮需求和投资需求,使得其长期升值潜力更大。二、小型张允许贴寄包裹对于该板块而言也是绝对的利好,这将利于小型张长期消耗,尤其是高值小型张和打折小型张。三、编年小型张和小全张持续缩减发行量,目前基本上已经控制在了1000万枚以内,一般则在800多万或者900多万附近。四、编年小型张和小全张价格低,集邮爱好者和投资者都喜欢,易于沉淀,群众基础好。

目前投资者可抓住机会,趁价格低大胆建仓。

 

华夏收藏网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夏收藏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dmj@cang.com。

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夏收藏网”。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华夏收藏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凡来源为华夏收藏网合作媒体的转载稿件,华夏收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需转载,请自行与来源方获取版权。

发表评论
登陆后才能发表评论,请登录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