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拍卖动态>500元银胎掐丝珐琅20倍升值潜力 捡漏还要靠眼力>
500元银胎掐丝珐琅20倍升值潜力 捡漏还要靠眼力
2013-10-18 09:15:257754 浏览/0 评论新闻来源:华夏收藏网分享

燕京八绝之花丝镶嵌珐琅器

用料考究,纯银制造专供出口

此器为什么亮丽因为是银胎,银的反光度极好再加上纯正透明珐琅釉的存托。

持宝人:华夏收藏网 翠缘聚

华夏收藏网讯 随着电子商务日渐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古玩收藏爱好者们乐忠于在方便快捷的网上进行古玩收藏交易。网上古董收藏交易真有漏可见吗?就让华夏收藏网资深人气藏友翠缘聚老师以亲身经历来告诉大家如何网上捡漏吧。2013年9月,藏家翠缘聚老师在华夏收藏网每日专场拍卖里以500元低价拍回一对珐琅器瓶子,经专家鉴定此为比较少见的高级材料出口品,燕京八绝之一花丝镶嵌工艺,70年代北京花丝厂专供出口,国内鲜见,口现在做这种物件的人极少,已到绝迹的边缘,成对难得。

华夏收藏网专场拍卖原图

看拍卖原图,谁能看出其具有20倍升值潜力?

——捡漏还要靠眼力!

珐琅器在中国叫掐丝珐琅,在日本叫七宝烧,在俄罗斯叫卡可图,中国和日本掐丝工艺路线是铜片或银片填釉而俄罗斯珐琅的工艺路线是用银线编成绳状填釉。这对瓶器型和图案是中国的,技术是俄罗斯的,中国的花丝镶嵌就是俄罗斯传来的曾在清朝期大放异彩,宫廷的国宝有不少器物采用这种工艺,极为漂亮,中国的花丝镶嵌厂70年代到80年代做了不少这样的器物出口东欧国家,为国家换回不少外汇。(华夏小邓/整理 报道)

华夏收藏网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夏收藏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dmj@cang.com。

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夏收藏网”。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华夏收藏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凡来源为华夏收藏网合作媒体的转载稿件,华夏收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需转载,请自行与来源方获取版权。

发表评论
登陆后才能发表评论,请登录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