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藏趣逸闻>古董收藏家的青葱岁月 岑世英的旧相片>
古董收藏家的青葱岁月 岑世英的旧相片
2014-02-20 09:22:182049 浏览/0 评论新闻来源:华夏收藏网分享

华夏收藏网讯 老相片一直都被人们认为是旧社会的遗留之物,而岑世英则认为它更是影响着一代人的记忆。岑世英作位一名资深的古董鉴藏家,他年轻的时候在知名企业任职期间全国到处跑,不仅可以增长见识更对他收集古董提供非常好的条件。尽管当年只是一位古董收藏门外汉的小伙子,而今年过五旬的岑世英早已属于当地收藏界资历颇深的收藏协会会长了。

这是两张岑世英年轻时候在公司任职时期的老相片,对于岑世英而言意义极其重大。岑世英表示,自己当年由于非常勤奋与聪明得到领导的赏识为自己的事业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然而,岑世英却在后期抛下了不少人都羡慕至极的工作而选择自己做古董生意。当时由于受到了科隆集团的李棣强书记的赏识,岑世英亦经常与李书记一起交流古董收藏方面的知识,甚至经常为李书自己收藏的古董进行逐一地研究讲解。由于热衷与收藏业的发展,李棣强号召了岑世英等人共同成立了一个当地的收藏协会,并且分别担当了协会的主要领导人。

岑世英、李棣强他们对当地收藏业界的贡献可谓功不可没,但岑世英却市场怀着感恩之心对待曾经带来过自己的工作领导们。尽管已经退休,但岑世英不仅对李书记尊重有加而且还会经常坐在一起交流切磋收藏方面的知识。岑世英亦尽自己最擅长的知识,在收藏领域发挥出自己的鉴藏知识与身边的藏友们。一次,岑世英拿出了两张自己当年还工作时候的纪念相片。他说,自己当年不仅幸运地得到了李书记的赏识。而在此之前,他更加感激曾经带他出山的中山振华纺织厂的老板周啓光先生。由于周啓光提供了许多的机会给岑世英到省外去出差公办,故而岑世英才更多机会接触到艺术市场从而对收藏有着更加深厚的认识。岑世英怀着感激的心情看着自己年轻的相片,不仅感叹自己由一个年轻的古玩迷变为了一位悠闲自在的老人家了。(华夏收藏新闻部 文字记者:梁敏生、摄影记者:刘晓玫)

相关资讯

华夏收藏网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夏收藏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dmj@cang.com。

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夏收藏网”。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华夏收藏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凡来源为华夏收藏网合作媒体的转载稿件,华夏收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需转载,请自行与来源方获取版权。

发表评论
登陆后才能发表评论,请登录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