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市场行情>紫水晶洞广受青睐>
紫水晶洞广受青睐
2014-11-13 10:46:25920 浏览/0 评论新闻来源:萧山网分享

华夏收藏网讯  作为一种美观实用的收藏品,紫水晶洞一直受到很多人的青睐,也愿意花大价钱购买收藏。但是,也有一些人因为不熟悉紫水晶洞的特性,买到了"假货"或者"残次品"。最近,来到位于建设三路上的杭州国际珠宝城,讨教选购的技巧。

高源经营着一家名叫"清丰晶石"的店铺。他在水晶这个行当已经做了很多年了,对市场行情相当熟悉。"最近几年,天然水晶的价格一直都在往上涨,紫水晶洞的价格当然也是一直上涨了。"

高源分析,天然水晶价格整体上涨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是矿石开采总量少了,二是人工、关税、交通运输成本也在连年上涨,因此,天然水晶几乎一年一个价。而紫水晶洞还被人们赋予了很多美好的寓意,比如能够聚财聚气、保佑平安等等,在这些美好愿望的驱使下,紫水晶洞的价格也一直上涨。再加上当前的经济并不景气,保值增值成了越来越多人内心的呼声,紫水晶洞也成了很多人收藏保值的对象之一。

在购买紫水晶洞时,应该注意些什么?一般而言,首先,是看晶洞的外形是否完整,不完整有破损的,那一定不是好的晶洞。其次,要看晶洞的外壳有没有水泥修补过的痕迹,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底部有这样的痕迹,那可能是为了能够使晶洞放得更加平整一些。

除了以上需要注意的情况,在选购时,也可以看看是否有共生结构。常见的共生结构有方解石、玛瑙、钛金共生。共生结构美观的为上品,杂乱无章的为下品。如果晶洞外缘有玛瑙边,则表示品相较好,如果有玛瑙边,且玛瑙边比较完整,那么品相就更好了。当然,作为共生关系的玛瑙和水晶,如果玛瑙边越厚,那么紫水晶洞的价值也越高。一般来说,一个好的紫水晶洞,一般都有一层一指宽的玛瑙层。

像紫水晶洞之类物品的特殊性,其价格和成色的关系非常大,因此,如果在网上购买反而容易遇到图文不符的"坑爹"局面,那就得不偿失了。如果你想购买紫水晶洞,还是建议最好到类似杭州国际珠宝城这样的正规市场购买,看到实物色泽,摸到实物质感,才更加靠谱。

相关资讯

华夏收藏网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夏收藏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dmj@cang.com。

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夏收藏网”。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华夏收藏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凡来源为华夏收藏网合作媒体的转载稿件,华夏收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需转载,请自行与来源方获取版权。

发表评论
登陆后才能发表评论,请登录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