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undefined>2014中国(山东)国际画廊艺术博览会圆满成功>
2014中国(山东)国际画廊艺术博览会圆满成功
2014-12-01 16:34:131210 浏览/0 评论新闻来源:竞友艺术网分享

华夏收藏网讯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济南市人民政府和山东中华文化学院联合主办,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和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学术支持,山东省文化产业国际商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济南市分会、山东画廊联盟、中融商汇(北京)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和山东贞明会展有限公司具体承办的2014中国(山东)国际画廊艺术博览会于2014年11月14日至16日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

作为省内首届以画廊艺术为主题的专业性博览会,本届展会展览面积达15000平方米,720个标准展位,其中,境外参展商有8家。参展的知名国际画廊有杨·国际艺术中心(新加坡)、中捷当代美术馆(捷克)、糖盒子画廊(瑞典)、罗西画廊(德国柏林)等。展会全方位打造基于传统文化艺术基础上的对外文化交流平台及中西合璧、多样精品的专业画廊艺术盛会。

博览会现场

本届展会合作媒体共计400余家,包括人民网、新浪网、搜狐网、山东电视台、济南电视台、竞友艺术网、壹号收藏网、水墨中国、中国书画报、博宝艺术网等重量级媒体。展会现场入驻媒体25家,参与采访媒体287家,受到展商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展前、展中、展后的持续宣传,形成空前的宣传连锁效应。

本届展会已成为本年度国内画廊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展会之一。展会现场交易额600余万,售出艺术品300余件,达成合作意向100多项。三天累计观展50000余人次,专业观众7000余人次,现场画廊与艺术家签约10余家,达成国内、国际活动合作意向40余场。

本届展会亮点纷呈,受到国内外画廊行业、收藏群体、广大艺术爱好者的广泛认可。展会同期活动丰富且高端,诸如:2014中国(山东)画廊业国际论坛、"十佳画廊"评选、同期拍卖等。

论坛现场

2014中国(山东)画廊业国际论坛

本次论坛以"新形势下艺术创作与艺术市场发展"为主题,邀请了国内外知名嘉宾一起分享艺术创作和艺术市场发展观点。本次论坛是国内罕有的高学术性、高质量、高国际化水准的论坛,业内对论坛的学术高度报以热烈回响。

论坛演讲嘉宾有王镛(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书法艺术研究室主任,中国书法家协会篆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尚辉(中国美术家协会《美术》杂志执行主编、上海美术馆研究馆员)、郑工(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美术研究所副所长)、David Ben kay(美国画廊主,旅中20年,曾任微软中国区副总裁)。

博览会现场

"十佳画廊"评选

前期通过网络媒体和定向邀请,根据既定评选标准,画廊填报申请后,由专家委员会评选,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原则,选出本届展会"十佳画廊"。本届"十佳画廊"为杨国际艺术中心、中捷当代艺术中心、八大画廊、淳风堂、浩雅斋、泰山美术馆、秦商艺术会馆、壹美四季、诗婢家、静心苑。

同期拍卖

11月15日上午,在喜来登酒店举办荣宝斋拍卖,现场拍卖齐白石、张大千、徐悲鸿、黄宾虹、吴昌硕、傅抱石、李可染、陆俨少、吴湖帆、谢稚柳、黄胄、朱新建等艺术家作品,现场成交4.3亿元。

形成《2014山东画廊市场年度发展报告》

本年度画廊市场发展报告前期调研深入细致,配合"中国画廊万里行"活动,对省内3000余家画廊进行一对一访谈,了解市场情况,后期深入分析调研数据,对于省内画廊个体情况及市场整体情况有了全面掌握,对今后画廊行业发展具有指导意义。

相关资讯

华夏收藏网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夏收藏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dmj@cang.com。

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夏收藏网”。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华夏收藏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凡来源为华夏收藏网合作媒体的转载稿件,华夏收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需转载,请自行与来源方获取版权。

发表评论
登陆后才能发表评论,请登录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