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藏趣逸闻>江山无尽——李可染的世界系列作品展(山水篇)>
江山无尽——李可染的世界系列作品展(山水篇)
2014-12-08 10:42:371474 浏览/0 评论新闻来源:中国文化报分享

华夏收藏网讯  12月5日,时值李可染先生逝世25周年,由全国政协书画室、文化部艺术司、北京市文化局、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央美术学院、中国国家画院、北京美术家协会、北京画院、李可染艺术基金会共同主办的"江山无尽——李可染的世界系列作品展(山水篇)"在北京画院美术馆开幕。

从2010年12月5日开始,北京画院美术馆推出"李可染的世界系列作品展",先后以人物、写生、牧牛、书法为专题的4个系列展对他的艺术成就进行了具有针对性的整理、研究和展示。这一系列展的收官之作——山水篇,作为最能代表李可染创作风貌和艺术成就的篇章,无疑成为系列展中最具分量的专题。此次展览作品主要源自2009年李可染家属邹佩珠女士捐赠的山水画精品以及国内多家收藏机构、个人借展的李可染不同时期的重要山水画作品。集中展示李可染从1943年至1989年间的山水精品70余幅,体现了李可染在山水画上的突出成就和"为祖国山河立传"的艺术精神。(美周)

华夏收藏网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夏收藏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dmj@cang.com。

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夏收藏网”。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华夏收藏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凡来源为华夏收藏网合作媒体的转载稿件,华夏收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需转载,请自行与来源方获取版权。

发表评论
登陆后才能发表评论,请登录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