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藏趣逸闻>黄花梨沉香长在火山岩上 被农民制成根雕作品>
黄花梨沉香长在火山岩上 被农民制成根雕作品
2015-06-09 16:00:471059 浏览/0 评论新闻来源:华夏收藏网分享

华夏收藏网讯 在火山地区,遍布着上万亩的野生荔枝、龙眼、菠萝密、割口号等果树,也有像黄花梨、沉香、母生等珍稀物种,千种灌木林都长在火山岩上,因为没有土壤,他们的根系都穿插在火山岩缝中,随着逐渐长大,它们的根系或抱石,或形成板根,或受阻成瘤,形成形态独特的天然艺术景观。

而在石山,有这么一支根雕队伍,全部由农民组成,他们以火山地区枯死的火山树根树头为原料,用他们灵巧的双手和智慧,雕刻出一件件巧夺天工的作品。庄重华贵的太师椅、精美的茶几、展翅飞翔的苍鹰……它们造形天然美观,寓意深刻,每一件作品都保留了天然的纹理,浑然天成。此外他们利用本地的植物资源和火山石,培育出一盆盆具有火山特色的盆景,有鸟巢蕨种在火山石盆里、有九里香盆景、有黄花梨盆景等等,无比奇特和美丽。

六月的石山,瓜果飘香,正是旅游的好季节。秀英区政府举办了"走进羊山,感觉秀英之美"旅游月活动,政府大力支持,在火山口公园对面的荔园里为当地农民举办了"火山特色工艺品现场制作展销会",这里展销的都是当地农民自产自销的根雕艺术和盆景作品,也有现场制作的旅游纪念品,以及销售火山的山鸡、野菜等农副产品。他们可为游客现场制作,也可以订做。这是政府为提高农民收入,通过发展旅游业带动当地经济发展的一个惠民活动。游客可以直接在那里跟农民买到最实惠的根雕艺术品,也可以走进周边的村庄去看看,感受羊山地质生态人文之美!

(二星 文/图) 来源:海口晚报

华夏收藏网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夏收藏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dmj@cang.com。

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夏收藏网”。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华夏收藏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凡来源为华夏收藏网合作媒体的转载稿件,华夏收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需转载,请自行与来源方获取版权。

发表评论
登陆后才能发表评论,请登录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