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真假辨伪>夜明珠真假鉴定的方法参考>
夜明珠真假鉴定的方法参考
2015-12-25 16:58:0483052 浏览/0 评论新闻来源:华夏收藏网分享
    华夏收藏网 讯 用树脂石粉胶和荧光粉等人工合成的夜明珠 同类有珠子,挂件,雕像,手链等 质地和石头近似 手感也很近似石头 硬度很高通常掉到地上也没有事,发光和涂曾相似只需白日从亮堂处转移到略微黑暗处 就会宣布强绿色光,在灯光下照照后也会显着宣布绿光,这是常见的假夜明珠。
  天然非发光萤石加荧光粉 这种造假在易趣和市场上呈现的不是许多,但是有,这种是用本身不能发光的天然通常萤石放到荧光粉里边加温使荧光粉 能进入萤石的里边. 萤石有许多的解理因而会进入到里边, 这么白日也能看到强光呈现,因为部分进入荧光粉,因而发光时分沿着解理亮度很高,其他地方则不亮。
  这些"夜明珠"是怎么制做,又怎么辨别呢?
  白磷、稀土钇、二硫化碳液体浸泡法:萤石摩氏硬度为4,性脆裂纹与解理多,这就为液体浸泡法创造了条件。白磷很容易溶于二硫化碳液体,再参加少量稀土钇,把萤石球置于这种磷液中浸泡即得到磷光效应的夜明珠。这种"夜明珠"白磷和稀土尽管沿裂纹和解理渗透到萤石珠内部,但可通体通明。所得"夜明珠"亮度能超越天然夜明珠的数倍,几十米都可见到亮光,外观与天然夜明珠难以差异。但二硫化碳挥发性极强,白磷和稀土很快随之不见。在现在技能条件下,所得"夜明珠"最多只能坚持一星期的时刻。
  加热法:天然夜明珠在常温下跟着温度的添加亮度添加,这是萤石的荧火效应与磷光效应相结合的成果。少部分萤石因为生成时稀土钇含量缺乏,在常温下不能发光,但挨近磷光效应。这么的萤石球稍加热就能发光,且通体透亮。造假者可以用热水浸泡后,放在黑红布制做的袋子内,当场给你做示范,引你受骗。
  辐射法:有裂纹或没有裂纹的萤石球都可以用这种办法制做。办法是把夜光宝石粉用辐射法进入萤石球内部,外观与天然夜明珠难以差异。这种"夜明珠"必须经外光源照耀后才干发光,而且发光物为夜光宝石粉。光源不见后,这种"夜明珠"通常只能连续10小时摆布。
  夜光宝石粉液浸泡法:办法是把夜光宝石粉置于水中或地蜡内,放萤石球加热搅拌而得。这种"夜明珠"最大的特征是发光物沿裂纹和解理散布。光源不见10小时后亮度自行不见。
  人工成球法:把夜光宝石粉与其它通明物质按必定份额,再参加各种色彩,在必定温度和压力下凝结加工成球而成。这种"夜明珠"虽通体透亮,但与天然夜明珠较好差异。
华夏收藏网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夏收藏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dmj@cang.com。

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夏收藏网”。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华夏收藏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凡来源为华夏收藏网合作媒体的转载稿件,华夏收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需转载,请自行与来源方获取版权。

发表评论
登陆后才能发表评论,请登录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