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名家动态>中国当代极具收藏升值潜力的画家,朴喆——齐派艺术写意画欣赏>
中国当代极具收藏升值潜力的画家,朴喆——齐派艺术写意画欣赏
2018-06-14 09:49:572589 浏览/0 评论新闻来源:分享

国画作为我国的经典国粹之一,其代表的艺术价值和文化的传承不言而喻。国画被大众关注的同时,优秀的画家也随之被更多的人所熟知。在当代众多的画家中你最喜欢谁的作品呢?你家里是否收藏有一幅当代的名人字画呢。

收藏推荐,中国当代极具收藏投资潜力的朴喆老师写意花鸟画作品。

朴喆老师新作《富贵吉祥》(作品选自:易从网)

枇杷与大部分果树不同,在秋天或初冬开花,果子在春天至初夏成熟,比其它水果都早,因此被称是"果木中独备四时之气者"。枇杷树形整齐美观,叶大荫浓,四季常春,春萌新叶白毛茸茸,秋孕冬花,春实夏熟,在绿叶丛中,累累金丸,古人称其为佳实。寓意:吉祥富贵、子嗣昌盛。

宋代宋祁诗句:"有果实西蜀,作花凌早寒。树繁碧玉叶,柯叠黄金丸。土都不可寄,味咀独长叹。"是对枇杷树的花、叶、果的写实。枇杷在国画中是极富田园美好寓意的作品,朴喆老师的这幅国画《福禄》枇杷数枝,枝干直挺,穿插交错而又层次分明。用逆笔、枯笔,粗细有致,给人以鲜明的节奏感。设色明丽,显出枇杷长势壮盛,个个饱满,把质感表现得淋漓尽致。吉祥富贵,精致清脆的枇杷果实在惹人喜爱。

朴喆老师寿桃国画《多寿》(作品选自:易从网)

寿桃图,作为礼物赠送长辈特别是在长辈生日时候赠送是最适合不过的,寿桃大家都知道其代表了健康长寿的含义。在中国古代神话中桃子可以使人延年益寿,《太平御览》卷九六七引汉东方朔《神异经》:"东北有树焉,高五十丈,其叶长八尺、广四五尺,名曰桃。其子径三尺二寸,小狭核,食之令人知寿。"国画中桃一般用来表示多福、多寿的寓意,是国画中常见题材。画家齐白石是画寿桃极为成功的画家之一,朴喆女士作为白石后人,其画桃的功力深厚,以没骨大写意画法直接用洋红泼写硕大桃实,再画以枝干和叶子勾勒,设色浓重艳丽,形象强烈鲜明。这些一幅色彩鲜明,形象写实的国画作品,不仅有吉祥长寿的寓意,仔细观赏品味自富有一种别样的乐趣。

朴喆老师写意花鸟画《花卉四条屏》(作品选自:易从网)

朴喆老师的这幅《花卉四条屏》是由两种正盛开的灿烂的花朵组成,分别为菊花和紫罗兰。紫表示富贵之气,国画中常用紫罗兰表述紫气东来、富贵吉祥的征兆。菊花和酒的国画是齐白石老人晚年作品中常见题材,其白石老人的代表作之一。菊花别名寿客,寓意年高而体健,健康长寿,高风亮节。酒常和祝寿贺岁相关,都是表示的长寿之意。

朴喆老师的这四竖幅国画皆用泼墨画法,花朵鲜艳自然灿烂盛开,用笔用墨流畅自然。画中的虾、蟹、蟋蟀、吉祥鸟等小动物生动活泼和花朵搭配形象艳丽明快而不媚俗。


朴喆老师作品《虾趣》(作品选自:易从网)

齐白石老人画虾出名,其笔下的虾栩栩如生,灵动活泼,神韵充盈,晶莹剔透,凝练传神。朴喆女士在齐白石老人的影响下,在齐西来先生精心指导和帮助下,专攻齐门艺术,对齐派绘画颇有心得,充分领悟了齐派绘画"妙在似与不似之间"的精神。尤精工笔草虫,蜻蜓、蝉、螳螂、蚂蚱等十余种昆虫,画风细腻,气韵生动。

观朴喆老师画虾,用笔或轻或重,用色或淡或浓,深入浅出,大小有序,动静结合。其笔下之虾,极富趣味性和生命力,其完美的形状、跃动的姿态以及充满灵性的构思,都使艺术造型的形、质、动三个要素臻于完美。不仅完成了白石老人创作过程臻达形神、栩栩如生的准则,更在此基础上加工提炼,精进不休,使画作真美合一,浑然天成,不仅形似,更有神似,着实体现了今日齐派画艺的成熟。

朴喆老师介绍:

朴喆(piao zhe)老师:1945年出生,职业画家。中国书画院副院长,现为中国书画艺术研究院一级美术师,中国国际出版社书画特约编辑。其夫齐西来先生为白石老人嫡孙。齐派艺术传承至朴喆老师已至第三代,朴喆老师在齐白石老人的影响下,在齐西来先生的精心指导和帮助下,专攻齐派绘画,画风细腻、气韵生动,完美承袭了齐派技法。她传承齐派艺术绘画多年,虽已愈古稀之年,但一直秉承家训,不遗余力地传播和弘扬齐派艺术!

若您想收藏当代名家字画,【易从网】"名人堂"是个不错的去处,专为高端人群、成功人士、中产阶层、高产阶层精心设计,汇聚当代一线实力派书画名家,作品各具艺术特色,尤其适合高端装饰、送礼、收藏。自古至今,字画收藏都被看作是高端人士最具品味的一种生活方式。若您也向往这样的生活,特别欢迎您到【易从网】"名人堂",我相信,总有一幅艺术品会打动你的心灵!

相关资讯

华夏收藏网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夏收藏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dmj@cang.com。

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夏收藏网”。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华夏收藏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凡来源为华夏收藏网合作媒体的转载稿件,华夏收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需转载,请自行与来源方获取版权。

发表评论
登陆后才能发表评论,请登录
客服